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力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恍惚中母親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硬是一寸一寸地抓到電話機旁,發出微弱的呼救聲。結果她們獲救了。 

  一個年輕的母親因患白血病纏綿病榻多時,身心越來越疲憊。她知道留給自己的日子不多了,就趁醫生護士不注意的時候拚命地為女兒編結了一件毛衣。毛衣結完藏在枕頭下,人也從此進入半昏迷狀態。後來隱約聽見護士的議論,知道不出三日將永遠地離開親人,心裡倒也十分鎮定。第二天忽聽得病房外有鼓樂聲,問床前守護的丈夫,丈夫只得告訴她:“再過兩天就是六一兒童節了,學生們在操練。”年輕的母親咬了咬牙說:“我不能死在六月一日。不然,每到兒童節,女兒想起這天失去母親。她能高興起來嗎?”果然,這個年輕的母親在半昏迷狀態下與死神周旋,時不時微睜開眼睛問一下,什麼時候了?終於堅持到六月三日,她鬆了一口氣:“好了,我要同你們說再見了。”說完指指枕頭下,含笑而去。 

  這個故事決不是杜撰,是記者採訪過程中得知的。請允許我再講一個故事吧。有一次大地震后,一個母親懷抱嬰兒被困在倒坍的建築物下。時間一天天過去,救護隊員尚沒有找到她們。嬰兒餓得奄奄一息時,母親用石塊割破靜脈,讓鮮血滴進孩子的嘴裡。等人們終於找到她們時,母親已經死去,嬰兒的響亮的啼哭歌頌着母親的偉大。 

是的,母愛是偉大的。在這種母親的支撐下,母親富有超常的堅韌,超常的勇氣,超常的鎮定和超常的犧牲精神。這種超常的精神和意志,不正是人類得以繁衍、進步、純潔的原動力嗎? 

  但是,兒女們常常忘記這個簡單的道理,非要到他們為人父母后才覺醒。那時,一切都晚了。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