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看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海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古往今來,有不少詩人與作家用海來讚頌知識的深奧與無盡。也有人用它來比喻人生的澎湃與安靜。海的怒,海的靜幾乎給人生以詮釋。

  我沒有去看過海,只是讀過關於海的文章。海的美,海的奇,海的壯闊,海里無窮的生物——誰能把壯闊的大海與人生聯繫在一起。而就是這毫不在意之間,人生與海之間,早已有了一根栓的緊緊的繩索。

  我也沒有聽過海,只是聽別人說海的聲音有時像是在哭,有時又像在演奏一首美妙的歌曲。

  今天,我站在窗前,任由夏日略帶涼爽的風撫過臉頰。輕輕閉上眼,感覺彷彿來到了海邊,海浪拍打着沙灘,也送上來一些漂亮的貝殼。吹着清涼的海風思緒彷彿在倒退……退到了一個我自己也不知道的地方。

  望着周圍——一樣的天氣,卻少了一陣熱風;一樣的植物,卻少了幾分茂盛;一樣的樓房,卻被風雨無情的劃上了歲月的痕迹;人們一樣的笑臉,卻少了幾分年輕……人生就是這樣,看似一樣的事物,其實早已被歲月刻上了永遠的痕迹。海何嘗不是如此,在人們看來,它只是一年四季不停地拍打着海灘,從未改變,但誰又想到過海要經過多少風吹雨打,多少歲月的消逝,多少命運的捉弄,才能形成這美麗的景象?

  走出對海的幻想,周圍已有了一片冷暖交錯的燈光,遠方已變得模糊不清。

  眼淚流進嘴裡,有一絲苦澀。就像海水一樣冰涼。

  於是,“看”着海,“聽”着海,我終於明白了人生應該怎樣去選擇才是最正確的。

您正在瀏覽: 看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