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一個能屈能伸的偉丈夫 讀《西遊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一個能屈能伸的偉丈夫 讀《西遊記》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趁着假期,我終於讀完了《西遊記》這部充滿浪漫主義氣息的長篇神話小說。讀罷沉吟,感觸頗深。

  孫悟空是一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得名字,他可是書中的頭號英雄,他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真可謂是勞苦功高啊。他七十二般變化樣樣精通、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上天入地無所不能,可以說是神通廣大無所不能了。本想這樣就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了吧,可還不是被如來佛祖壓在五指山下五百年,輸給如來有情可原。可是在西天取經的路上碰上一個個妖怪打得過就拼一陣,打不過就跑,九九八十一難遇上的妖怪無數,他孫大聖自己擺平的屈指可數,求助成了家常便飯,哪一回不是去求觀音菩薩幫忙,哪一回不是跑去西天求如來、跑去天庭求玉帝,求這些大人物也就算了,就連南海龍王、西海龍太子、五方揭諦、六丁六甲這些小人物都成了求助對象,他孫悟空算哪門子英雄?

  但是俗話說得好好漢不吃眼前虧,打得過就打打不過就跑,這才是一個能屈能伸的偉丈夫。試想如果當時孫悟空打不過還選擇硬拼的話,將唐僧完好無損的送到西天就有點懸,斗戰勝佛的稱號那就更是天方夜譚了!

  古往今來多少人因為採取這種策略,不逞一時之勇,成就了自己的偉業。

  韓信忍受胯下之辱,才有了西漢赫赫有名的大將軍;孫臏裝瘋賣傻,才有了《孫子兵法》這部軍事巨着。

  當年紅軍打游擊戰不也就採取了這種策略嗎?這樣在敵強我弱的情況下,才保存了自己的實力,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大捷,直至建立了一個屹立世界東方的新中國。

  孫悟空雖然打不過就跑,但他成功到了西天,修成了正果;如果不是這種明智的選擇,也許就沒有流傳百世的美猴王了。所以我們以後處事中要隨機應變,不能只顧面子不求實際,做一個像孫悟空一樣能屈能伸的偉丈夫。

  簡評:本文題目新穎,語言詼諧幽默,見解獨特,從一個全新的視角,解讀了人物形象,表達了自己的觀點。

  (指導老師:呂素)

  山東省昌邑市下營鎮九年一貫制學校初二:caoxinxing

您正在瀏覽: 好一個能屈能伸的偉丈夫 讀《西遊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一個能屈能伸的偉丈夫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