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西遊記是明代着名小說家吳承恩用巧妙的語言描繪出來的。小說不僅充滿了神奇與奧秘,還給人們帶來了一些豐富的哲理。

  在我們看來,唐僧也許只是一個飽讀經書、一心向佛的人,但他在困難面前卻顯示得臨危不懼、百折不撓。在貧苦百姓里,他是那樣善解人意、助人為樂;在徒弟面前,他則又是以一顆寬容而又鎮定的心,教育徒弟們。他這輩子,只有愛,沒有恨,他的精神流泄千里,慷慨奉獻。

  孫悟空雖然高高至上,總是把自己當成大人物看待,個性也比較衝動,多次與唐僧頂嘴,也多次與唐僧分離,但是他一路上斬妖除魔,多做善事,對師傅更是可敬可佳,最終跟隨師傅西天取經。可以看出他是一個智勇雙全、身手敏捷、神通廣大、心地善良的人,也是一個既有正義感的人。

  豬八戒是個典型的“懶”例子,整天遊手好閒,好吃貪睡,顯示出一種天真可愛的樣子。聽到師傅遇到危難時,救不了,就開始想要回家,半途而廢是他的缺點。當然,他也有優點,幽默、善良、忠厚老實。孫悟空不在時,打妖怪和化齋這些苦差事就由他來完成了。豬八戒還懂得調節心情,這點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沙僧是一個忠厚誠懇,任勞任怨,正直無私,一心一意保唐僧西行,謹守佛門戒律的人,同時,他也是一個沉默寡言,不知變通的性格特徵。

  總之,師徒四人每人都有長處和短處,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們應該學習他們的長處,哪怕是他們的短處也必須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如果有的話,要努力改正,成為一個十全十美的人!

  漳州一中分校初二:林鋮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