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隨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隨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不過數十載,我們只是路上的匆匆過客,芳華雖逝,但不必感傷,因為每個人都是如此。

   ——題記 

   上帝是很公平的,為了不讓我們的人生索然無味,他便賜予我們青春相伴。面對青春,有些人茫然而不知所措,有些人無助而隨波逐流,有些人勇敢而風雨兼程。 

  青春來臨之際,我們都是無助的,不知道該何去何從,身邊的一切都在悄然變化着,自己卻是束手無策。只是獃獃的看着自己被一種莫名的東西籠罩,驚恐不已。驀地,如夢初醒,欣然接受,開始享受它帶給自己的一切,快樂的,悲傷的,都小心翼翼的體會着。 

   正當我們如孩童般享受它如童年一樣的自由與快樂時,青春正如淡墨,在水中一點一點地散着,散去了韶華,也散去了心中的無奈。我們雖有些感傷,卻仍又欣然接受了。偶爾,我們不甘心的用手在水中攪動着,想要將水與墨分開,可惜於事無補。它們已經融合在了一起。心中的苦澀只有自己去嘗。面對一切,我們又有了曾經那熟悉的無助與彷徨,卻又無能為力。 

   我們迷戀着曾經的歡樂,不肯接受現實。當夢與現實發生碰撞時,我們又不得不清醒,總是萬般不願意,也中做了現實的奴隸,屈服在了他的腳下,但這一絲不舍,一絲無奈,一絲痛楚,一絲悔恨,在現實這條污濁的河流中隨波逐流。此刻,我們還會想,青春為何如此短暫?而耳邊傳來的迴音卻是:“為何你不曾好好珍惜?”。一語驚醒夢中人。於是,痛苦和悔恨湧上心頭,不斷噬咬着我們的心,即使那顆心已不再年輕,已然老去,卻還是疼得刺骨。我們對青春的迷戀又怎能屈服於這疼痛之中?起身,想要回到岸邊時卻發現自己已經走得很遠,無法再回頭了。 

   韶光易逝,自己也是蒼顏白髮,衰老不已了。只得眼睜睜地開着自己被一艘名叫人生的大船帶着,像當年的泰坦尼克號一樣,雖美麗至極,終也一里一里地駛向了冰山,很華麗的被淹沒了……

您正在瀏覽: 青春隨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