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自己一縷自信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一縷自信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中,勝敗乃兵家常事,當你處於人生的黑夜,處於人生的低谷是,也別忘了自己一縷光吧!這一縷希望的光,這一縷自信的光,看似微弱卻重如千斤。它是我們生存的動力,它是一種無形的、抽象的精神支柱,它讓我們揚起希望的風帆,笑對人生,駛向未來生活的彼岸。

  時間快如閃電,六年的付出在最後那一天必將得到果實,成功?失敗?誰也無法預料。恐懼籠罩我們心頭,壓力、自卑讓我們快要崩潰,考試的前一天,教室里格外的安靜,我們似乎等待着死亡的宣判,壓卷題、閱讀、作文自卑得讓我無法抬頭。夜晚,我怎麼也不能入睡,望着漆黑的夜空,心裡像打了五味醋一樣。望着窗外,忽然看見一縷縷的光給一對母女照亮了前進的道路,看者看者,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在自卑中給自己一縷自信的光吧!它也許會讓你我成功,也許將改變你我的一生。

  第二天,我不再自卑,昨晚看到的一切讓我頓時間醒悟了,我自信地走入考場,又充滿着希望,充滿着等待地走了出來。無論結果怎樣,我都會很開心,因為它讓我明白了,在“黑暗”中給自己一縷光,會讓自己有一種精神支柱,也讓我戰勝了自卑,變得自信,變得堅強,更讓我深深地懂得了在遇到挑戰時,要勇敢面對,要充滿自信,更要笑對人生。

  是的,自信是人生的一盞明燈,它照耀着我們走向成熟的人生。在世界的科學領域中,本應有更多的愛迪生、弗萊明、萊特兄弟、愛因斯坦,在文學中,本應有更多的權威,更多的泰戈爾、笛福、海倫彭斯,然而,是自卑埋沒了一個個人才,是自卑斷送了他們美好前途,是自卑讓他們永遠默默無聞。

  因為自卑,就沒有戰勝困難的勇氣;因為自卑,就沒有挑戰自我的決心;因為自卑,就沒有勇氣追尋自己的理想;因為自卑就得過且過,放任自流;因為自卑,在事業中不敢出人頭地,綻放出與眾不同的光彩。因此,可以毫不誇張得說自卑就是自我埋沒。自我葬送,自我扼殺!一個人想要寫下無悔的青春,要寫出人生瑰麗的詩篇,就要擺脫自卑的困擾,給自己一縷自信的光。

  朋友們,走出自卑的峽谷,給自己一縷自信的光吧!你,我,他我們大家都應該成為學習的強者,生活的強者,我們的人生將因此而閃爍出瑰麗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一縷自信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一縷自信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