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點亮人生的航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人生的航標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點亮人生的航燈

  風吹雲動天不動,水推船移岸不移

  ——題記

  理想是暗夜無邊里的點點星光;

  理想是冰雪覆蓋時的一團烈火

  理想是前途迷茫時的一盞燈光

  偉大的人生是以崇高的理想,想確立起點的。蘇格拉底的理想是成為一名打學問家,當他實現后更是為很多人提供了幫助;高君的索我的中華之理想,讓我知道了一個人盡可以這樣奉獻自己;他們的理想或許過於遙遠,偉大,但是郭明義都是個當代的活雷鋒,他的理想得到了實踐。我舉這三個例子不是因為我要與他們有一樣偉大的理想,而是我要學習他們身上那種對待理想的自信、激情、堅持、嚮往的精神。

  我也要點亮我的人生的那盞燈_____當一名律師。每當我看到電視里律師為受害者辯護的時候,心底里就會有忍不住的激動興奮。我看過一部電視劇是我最喜歡的。裡面說的就是一些年輕的律師為了自己的理想奮鬥,成立的個愛心律師事務所,還常常關心一些孤寡老人,幫助困難的受害者免費辯護。在走律師的這條道路上,他們也是歷經了艱難險阻,但他們永不言敗,互相扶持,走到最後,正如郭明義的、所說的:“只要理想不敗,一切皆有可能!”我的理想就是能夠成為像他們一樣優秀的律師,為正義的一方辯護,坐真確的事,奉獻自己的愛心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成功的,我一定會成功的!

  想要成為一名律師難,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律師更難。因為要成為一名律師首先要擅長書面功夫,其次還要耐得住寂寞與冷板凳,然後口才還要好、性格外向……。雖然這個願望很難實現,但是我會努力地,朝着我的理想邁進,無論有多困難。

  人生需要一盞理想的航燈為你擋路,點亮你人生的那盞燈吧!記住!當你已經選擇它的時候,你就要對它負責,對它真誠,不要放棄它而去,把它當成你生命的春天。不要去想實現理想的過程的困難,而要把它實現理想的過程當成一種享受。千萬別做一個沒有理想的人,因為沒有理想的人將永遠活在秋天的蕭索里。為了明天,我們應該有無數美好的理想。為了實現美好的理想,我們要不斷努力和奮鬥。只要努力和奮鬥,現實將比理想還要美好。我正走在理想實現的路上,你呢?

  可能你還是一株幼嫩的幼苗,但是只要你有理想,終究會成參天大樹。

  可能你還是一條涓涓的小溪,但是只要你有理想,終究會擁抱大海。

  可能你還是一隻雛鷹,但是只要你有理想,終究會翱翔藍天。

  初二:youshunkang

您正在瀏覽: 點亮人生的航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人生的航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