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想,人生的導航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人生的導航標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讓我們用執着去創造奇迹!

  ——題記

  時光匆匆,悄然離去,轉眼間,我已經走過14個春秋,進入了理想中的中學,開始了我的新學習,也向我理想的目標更近了一步。

  我深深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會遇到迷茫,而要想走出迷茫,就必須有導航標指引我們方向,只有認清方向,才會到達人生的彼岸。

  理想,正是人生路上的導航標,如果人生失去理想,就會失去導航,從而迷失方向,正如列夫·托爾斯泰所說:“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也如流沙河所寫:“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在人生旅途中,也許我們會失去很多東西,但只要能夠堅持自己的理想,不顧一切向前沖,終有一天,會實現自己的理想。

  理想使人樂觀,使人充滿鬥志和活力,給人以力量;理想,它能使不幸者絕處逢生,使平凡者變得偉大;理想,可以讓罪人新生,浪子重新做人。有理想的人就是一個偉大的人。

  人生之路,哪能一帆風順?漢代司馬遷寫《史記》時,因替人辯護而觸怒了漢武帝,被處以殘酷的刑罰,身心備受摧殘。但他始終不放棄理想,忍辱負重,經過十幾年的努力,終於寫成了《史記》。

  無獨有偶。身患殘疾的霍金,如果沒有心中的那份堅持,如何能在科學的舞台上綻放如此奪目的光彩?歷經挫折的劉翔,如果沒有心中的那份自信,如何能在賽場上一次又一次飛翔?是啊!正是心中擁有了這份自信,擁有了理想,聾啞藝術家邰麗華於手臂之間勾勒出人性的聖潔,譜寫了一首壯麗的人生史詩!

  也許有人還在質疑,為什麼我多次堅持理想后終究未能實現?那麼,請肯定你的理想究竟是真實的理想還是虛構的空想?雖然空想有時候很美,但它最終還是會流於虛幻和空無,只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理想就在你眼前!

  彩虹,經過與雷電激戰之後才會出現;理想,經過與困難搏鬥之後才誕生。人生需要理想,有了理想才會駛入成功的彼岸。

  人生的路,因為有了理想這個導航標而不再迷茫;生活,因為有了這個導航標而不再單調。我們的青春會因夢想而更加精彩,讓我們用自己的意志與堅持去擦亮那指路的導航標吧!

  ——2012年9月寫

  初一:杜光鑫

您正在瀏覽: 理想,人生的導航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人生的導航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