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些陽光燦爛的日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陽光燦爛的日子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那些陽光燦爛的日子

  這個題目不小。以前老師說題目大了必會寫不透徹,除非這是一篇小說。要把小學兩千一百多天的那些事寫完,顯然不太現實。所以在此不說我自己,也不說小學里的那些事,就說小學里的人。

  這裡我不得不說“能子”了,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所謂“要好,就是我要你的好東西,你要我的好東西。”此人最令我佩服的是,他寫得一手好字。那時,我一直在“要他的好東西”,要了六年,也未曾把他那寫字技術真正要過來,要了個“半生不熟”。

  “能子”這個名字是我給他起的;在他名字里有一個“能”字,於是就再加了一個“子”字,以表尊敬。“能子”這個人憨厚老實,長得像新疆人。我從來沒見過他在外面打過人,也沒見過他在教室里和同學們發生口角,至於他在家裡怎麼樣,那是他的事,我不知道。此人到了六年級,開始有點叛逆。具體表現在他慫恿我不做數學作業,那次也算我倒霉。那幾天他都沒做數學作業,並且數學成績也依舊異常地好,沒有下滑過。說來也怪,這幾天他沒做作業,老師也沒改作業,沒被發現。然後他就說你別做作業了老師又不改你做什麼,在他幾次慫恿后,我服了他了,不做了,誰讓你這麼猛,一句話說四五遍連個標點都不帶,反正老師又不改。不做了吧,不做!

  這天作業做得格外爽,沒數學作業了呀,能不爽嗎?

  第二天,老師說“有些同學你不自覺不好好寫作業,今天我要把作業收起來一個個檢查!”此言一出,我似乎遇着一個霹靂,我怎麼就這麼倒霉呢?我這“難忘的第一次”就這麼結束了。於是,我們便去辦公室自首去了,敞開胸懷,接受一次唾液的洗禮。這是我小學里最後悔的一件事,不知道數學老師對我的印象有怎樣的變化,沒去體會過。

  亮亮這個人。其實他姓“明”,叫他小明,他不樂意,說什麼笑話里被人笑的名字都是小明,數學里什麼題目都有小明,他受不了這個。叫大明,又俗氣,又彆扭。他家裡人都叫他“亮亮”,於是我們也這樣叫他,親切一些。我和他是在六年級時感情變深的。

  此人身上有一種女孩子的氣質,具體表現在那時他說話聲音特別細,下課後經常和女孩子一起跳皮筋、踢毽子等。我們男生看來甚是不爽,背地裡說他的壞話。我是怎麼和他成為朋友的,我不記得了。我記得最清楚的是三年級時和他鬧了矛盾,我們兩個便吵了起來,最後我還是嘴上功夫不夠深,吵不過他,便叫了一聲“娘娘腔”。正是這句話把我和他關係徹底粉碎了。其實此言一出我就後悔了,覺得自己太過分真對不起他。想去找他道歉,也不好意思開口再提這件事。也不知這件事他是否還記得,在這裡說一聲“對不起”了。

  那時班上還有一位牛人,號“猛牛”。這是我給他起的,他本姓劉,諧音“牛”又因為他做了一件“驚動全班”的猛事,“猛牛”由此而來。

  五年級時,猛牛在我和幾個朋友的攛掇下,學會了打乒乓球,接着愛上了打乒乓球,最後迷上了打乒乓球。以後的日子裡,每次下課他都是第一個衝出教室,恨不能以超光速奔向乒乓球台,因為學校乒乓球台實在太少了,一共就五個。猛牛是個急性子,那次他以超快的速度奔向了乒乓球台,等着我們幾個一起打球。我們來了之後,又來了一個比我們高一年級的學生,聲稱自己是班上的頭兒,手下有多少多少人,讓我們讓開,這乒乓球台歸他了。我們見勢都讓了讓,只有那猛牛站在那裡不動,眼睛瞪大了瞪着那位。那位見了,過來挑釁,“怎麼還不滾,找打是不是,信不信我找人來打你。”後面便是一串噁心的話,這裡就不寫出來了。蒙牛眼睛瞪得更大了,眼珠好像快掉出來了,他依舊巋然不動。那位見唬不住他,便動手了,過來就是一腳,踢在了猛牛的腿上,蒙牛一個趔趄,沒站住倒在了地上。那位洋洋得意,接着又繼續吹噓自己有多厲害。

  猛牛再也積攢不住怒氣了,一下子跳起來,舉起手中的乒乓球拍,呼——噔——啪嗒、啪嗒,那位掛花了,額頭上一道血跡,血滴在地上,黑的。我們見勢,抱頭鼠竄,心裡默念:“阿彌陀佛,與我無關。”只有猛牛異常淡定,不慌不忙走回來教室,沒事人一樣。

  後來,猛牛肯定是受到了處罰。蒙牛被記了一大過。這件事後,我便佩服起猛牛。不愧是牛,真猛!

  印象比較深的還有一位王大嘴,本想叫他“王子”的,他姓王,再加上一個“子”以表尊敬。可想了想,叫他“王子”便宜他了。於是,根據他的厚嘴唇,我便賜予他一個響亮的名字——王大嘴。

  說完大嘴,還有一位大郎,武大郎。是我們的班長,女的。此人是個變態,由於她的行為實在太,不知道怎麼來形容,恨不能生造幾個形容詞來形容她。所以只能這樣叫她了。

  六年級時,她不知什麼毛病,無聊時把我當成她的玩具,尤其是臉,捏來捏去,揉來揉去,每次都弄得我面紅耳赤。我幾次報復她,弄一些惡作劇。結果,她就打着“惡有惡報”的旗號,又反過來再次玩弄我的臉。把我的一張白臉都抹黑了!

  這裡我要感謝我的老師們,尤其是六年級時的數學老師。我的數學成績就是在她的教育下提高的。才步入六年級時,由於是剛認識她,同學們都叫她“*”這裡不好意思寫出來。以前同學們都鬧着叫着要坐到前幾排,自從這位老師接任后,再也沒有人敢這樣說了。因為這位老師講課時口中會噴射出一粒粒液體,上數學課時,坐在前幾排的同學都會受到這“清涼”的洗禮,自然沒人敢向前擠了。

  不過說來也怪,自從這位老師教我們數學后,我數學成績呈垂直直線上升,每次單元測試我都是100+10分,厲害吧!不過這還是要歸功於老師,與老師相處久了,我便對這位老師心生敬意,再也不叫她的綽號了,恭恭敬敬地叫一聲,老師!

  這裡還是有必要說一下,老師你在文明一點你就是一位最好的老師了。因為我經常從口中聽到以前從沒聽說過的一些話。老師你改改,注意一下,可以嗎?

  這一晃,幾年過去了,如今在這些陰雨連綿的日子裡想到了那些陽光燦爛的日子,不由得心中升起了懷戀之情,懷念那些日子,那些事,那些人。

  初二:曹政祺

您正在瀏覽: 那些陽光燦爛的日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陽光燦爛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