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理想點亮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點亮人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理想是人生道路上的燈,為你照亮前進的路;理想是人生道路上的座標,為你指明前進的方向;理想是人生道路上行駛的動力,為你補滿前進的信心。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數學學者。大家一定會奇怪我為什麼有這樣一個理想。因為我經常聽媽媽說,她又有同事的孩子出國留學后在外國定居了。我很氣憤,國家花代價培養的人才都跑到外國去了!我終於找到了理想。我熱愛數學,也熱愛祖國,我長大后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回報祖國。我不再為自己為什麼而學習而感到苦悶。我要為自己的理想努力學習!

  同樣,周恩來總理也有自己的理想。他的理想是“振興中華”。他的理想實現了嗎?當然實現了。倘若沒有他的努力,他的理想能被他實現嗎?他為理想努力,為理想付出,他的一生才會被理想點亮!

  我們都需要為自己樹立一個理想,但樹立理想不能憑空亂立。樹立理想要有一個合適的理由。周恩來總理是因為看不慣外國人在祖國的大地上隨意遭踏,才想“振興中華”,提出為中華之掘起而讀書。有合適的理由立下的理想才會堅定,你才會為之奮鬥。理想又是一個重擔,經不住它的人就會被淘汰;而那些願為之去奮鬥的人的一生才會被理想點亮!

  請為自己找一個合適的理想,並為之去努力、去奮鬥吧!願你的一生被理想點亮!

  四年級:孔圳釧

您正在瀏覽: 理想點亮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點亮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