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道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道風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雖說已是春日,但還是一派奄奄一息,萬物未得到春風的感召,不敢悄然起行。 

  白霧夾雜着細雨輕輕飄落到人間。殘餘的枯黃落葉上盛着一滴晶瑩的小水珠。 

  枯瘦的枝幹上光禿禿的,近看才知道已經發了一些小芽。似一尊石像,毅然駐立。剎然間,又像一個老人,把我的思緒勾引。 

  熬過嚴寒的冬日,太陽終於重新露面,依偎在曾祖母的懷裡,才知道,原來,這麼溫暖。 

  滿頭銀絲,滿臉皺紋,卻讓我覺得無比和藹。 

  她總笑眯眯地看着我,逗我開心。她總把我摟在左懷,右手拄着一根陳年拐杖一瘸一拐,我卻覺得那是能給我帶來安全感的。 

  挖了幾尺深的小坑,種下一株小樹苗,澆上幾滴水,就算成活了,我在一旁看得發獃。她平淡地說:“孩子,當這顆小樹長大了,你也應該長大了吧!它永遠都是你的老師。曾祖母走後,你要善待它!” 

  “曾祖母,您去哪啊?”回應的只是那麼純真的孩子。 

  不久后,聽媽媽說:“祖母離開了!”我傻傻地望着“那,她去哪裡了?”“她去了很遠很快樂的地方,不會回來了。”我獃獃地用小手抹着眼淚…… 

  如今,我是一個漸漸長大的孩子了,不再動不動就哭鼻子,等着那誰來安慰我。 

  門前溪塘邊的小樹也長大了,它下垂着枝條,伸開雙臂,把自己的全身都奉獻給人類,夏天為人們遮陽,寒風吹打,毅然傲然挺立。 

  夏天,聽說另人不寒而慄的颱風又來了,伏在窗口,心急如焚地望着被煙雨籠罩的大地,終於找到了它,它的枝條隨着狂風擺動,卻絲毫不顯驚慌,即使旁邊棵棵大樹拔地而起,它依然屹立不動。 

  曾祖母是一位生活在封建社會的農村婦女,曾祖父過世早,她拉扯幾個孩子長大,村裡分糧食,人人都看不起她,她依然堅守着自己的人格過活。 

  人人都為錢財迷得神魂顛倒,她卻不動聲色,以此來教育子孫後代。 

  作為一個後來人,我依然繼承她的守則,那棵柳樹,總在危難時顯得那麼靚麗炫目。永遠是我心中那道最美的風景。 

  春日來到,寒風仍在。 

  曾祖母離開了,他的精神卻永寄柳樹。

您正在瀏覽: 那道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道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