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弦上的那道風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弦上的那道風景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塵封的大門常常在不經意間打開,時光逆流回到那次軍訓——鏘的步伐,有力的命令,是縈繞在我心弦上揮之不去的一道風景。

  初一那年的秋天,學校組織我們進行入學軍訓。教官姓楊,是個90后,我們與他之間的隔閡瞬間散去。怕什麼,教官是90后呢!大家興奮地嚷嚷着。這個教官便是在接下來7天軍訓生活中接觸最多的人了。

  第一次步伐訓練,教官對我們很不滿意,不斷苛刻地糾正大家疲軟的步伐動作。一遍,兩遍,三遍……教官再不是耐心地指點,高亢的命令,嚴厲的斥責,替代了那溫和的臉龐。猶記那晚,大家很累,全身酸痛極了,而教官的脾氣從此在我心裡烙下了深深的印痕。

  第三日下午,全班女生再次站在教官憤怒的面前。吼聲響徹訓練場:“你們還會不會活動了?不能活動就給我在這站軍姿,沒我的命令,誰都不許動!”當時可是烈日炎炎,驕陽隨着刺眼的光烘烤着我們和教官,誰都沒有動。我開始流汗,淚也不爭氣地流下來,與汗混在一起,皆化作風乾了的怨責。眼怔怔看着前方不到半米就能跨入的陰涼地,我生氣了,絲毫不理解眼前教官的所作所為。

  這種感受一直固執地盤踞在心弦上,直到最後一天,七天軍訓生活終於結束了,大家罵夠了教官,準備打道回府。快慰地拍照片留念時,倏忽聽見有人突兀地喊:“喂,你們看到教官了嗎?”

  心被猛地一擊,是啊,7天軍訓生活中接觸最多的教官呢?我不記得為何會在茫茫人海中那樣焦急地尋覓他的身影……尋覓中,腦海中浮現出那個強迫我們站了一中午軍姿的他,反覆整頓步伐以致我們渾身不舒服的他,偶爾鼓勵一下讓我們興奮好長時間的他……我不禁百感交集,如今要離去了,留駐在腦海中的一幕幕卻無法回到眼前的現實。幾番輾轉,終於尋覓到了那熟悉的身影。淚水再次不爭氣地流下來,讓我們痛痛快快的哭一次吧。曾經的厭煩呢?曾經的怨責呢?那烙印隨這離別的場景泯滅了。我頓悟,我要走了,我要離開教官了,以後沒有機會見面了。

  夕陽漲紅的臉龐旁,隨性地醉抹上了一層淡淡的雲霞。教官摸着我們的頭,有些語無倫次:“別哭了,以後還有機會見面呢,回到學校聽老師家長的話,好好學習,知道么?”執手相望淚眼,竟無語。車後窗中的他,越來越遠的道別。那身影沒有說話,他的默默無言,他那瞬間的木訥,為這離別的畫面平添了幾多傷感與留戀,更點綴了這道無法忘懷的風景。

  那些日子裡,我們累過,氣過,悲過,恨過,哭過,也放縱過、笑過。如今,那七天生活定格在夕陽下的萬千思緒,定格在落日下教官被淚水模糊的背影。曾經的相遇,曾經的怨責,曾經的懂得,曾經的擁有,曾經的一切一切……都一一留存在記憶里。

  這道,鐫刻在心弦上永不褪色的風景。

  初二:半世煙塵

您正在瀏覽: 心弦上的那道風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弦上的那道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