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那道風景很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那道風景很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是後人對諸葛亮最透切也是最真實的評價,他出山後首次出師就大敗敵軍,為士兵鼓足了勇氣,也為劉備增加了興復漢室的信心。後來,他又用早已謀划好的策略,建立了三足鼎立之勢,為蜀國以後統一中原的願望,奠定基礎。就這樣,他夜以繼日,廢寢忘食。日夜操勞,全心全力為蜀國獻計獻策。終於,積勞成疾,但在將要辭世之時,仍不忘劉備交於他的重託,他還預料了後來之事,留下了三個錦囊。 

 “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它表現了諸葛亮的淡泊名利。在劉備辭世之後,他肩負重託,精心輔佐劉禪,雖然劉禪是扶不起的阿斗,不會治理朝政,親信宦官。但諸葛亮仍然沒廢除劉禪,取而代之。而是更加精心,耐心地教導劉禪。這足表現諸葛亮的品格高遠,淡泊名利。  

  諸葛亮更是智絕的代表。他未出茅廬,已知三分天下。巧布八陣圖,草船借箭,更顯出他的才華出眾。借東風,可見他上知天文,下曉地理,智慧過人。寫《前出師表》,《后出師表》,更見他文采飛揚。  

  關羽是義絕的化身,他在曹操手下時,為了報曹操對他的厚恩,斬顏良,誅文丑,以報之。在華容道,他明知自己立下軍令狀。但還是為了義,為了償還曹操昔日的厚待之恩,放了曹操。這些都表現了他的義。當他得知劉備等的下落的消息時,毅然掛印封金,不辭而別,去尋主。這更加體現他的忠義。關羽——他是義絕的化身,忠義之臣的代表! 

 “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這是曹操一生的處世原則。雖然他生性多疑,被世人稱為奸雄。但每個人都有着或大或小不同的缺點,不能只用缺點去評價別人。年過半百的曹操,仍抱着“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這種胸懷大志,雄心不已的精神是值得我們肯定和學習的。他雖然年過半百,但仍能有較大的政治抱負和理想,更是難能可貴的。 

  在《三國演義》中,他們都有着他們傑出的一面,優秀的一面.在歷史中,演義着不同人的精彩人生,更使歷史變得絢爛多彩.在我心中,那道風景很美!

您正在瀏覽: 心中,那道風景很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那道風景很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