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孔子不看電視說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孔子不看電視說起”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從孔子不看電視說起” 標籤:看電視作文 愛看電視作文 曹操看電視作文 不看作文

最近看了一則故事,改變了我的人生價值觀。 

  這則故事的名字叫《從孔子不看電視說起》。起先只是覺得好玩,心想難不成想通過說教方式勸我們這一代玩物喪志的學子,拿起四書五經?這辦法也太老套了吧! 

  沒料到,看了一半,便感觸頗深,悠悠長嘆道:“電視真不是個好東西!” 

  此文從古今大家孔子老先生說起,彙集中外名家,無不論述現代科技帶給人們的利與弊。的確,在科技的發展中,我們把古人寫的著作搬上了熒屏,成了公眾所知,可我們在觀看電視劇中,卻又把真正的精華所遺忘。我們把作家精心描寫的人物外貌換成了一張張熟悉而又陌生的臉,我們把優美的辭藻換成演員的一個動作,一句對白。 

  難道那部讓多少文人墨客所傳唱的《紅樓夢》僅是一部花了幾個月拍的電視劇所能表達的?拍了《紅樓》夢何在?拍了《聊齋》誌異何在? 

  當我們把名著搞的越來越大眾化、平民化時,卻忘了他們本生的內涵。 

  也不知道曹雪芹老先生看到“紅樓”會作何反應?

您正在瀏覽: “從孔子不看電視說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孔子不看電視說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