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要做一個成功的讀者--發言稿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要做一個成功的讀者--發言稿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要做一個成功的讀者--發言稿 標籤:發言稿作文 家長會發言稿作文 競選發言稿作文 班幹部發言稿作文

我們要做一個成功的讀者--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古人云:“開卷有益”,詩聖杜甫也曾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自古以來,人們都認為讀書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可我認為不能一概而論,這涉及到讀書的目的、範圍和方法等問題。 

  現在課外書種類繁多,良莠不齊。好的能讓自己增長知識,提高寫作能力;壞的能使自己不明事理,誤入歧途。輕則“竹籃打水一場空”,學習一落千丈;重則走火入魔,盲目模仿書中大俠,走上了犯罪的道路。現在有些同學迷上了武俠或言情小說,整天看那些低級庸俗的書,而把功課“丟”在一邊,學習成績一降再降…… 

  做一個成功的讀者,不但要選擇性的讀一些好書,更重要的是讀過了要思考。有的人看書如同走馬觀花,一本書看下來記住的知識並不多,應用時不是腦袋空空,就是人云亦云,我們絕不能做這種失敗的讀者。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傳播文化的使者,書是收穫知識的土地。同學們,辛勤耕耘吧!只有做一個成功的讀者,才能收穫更多的果實。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們要做一個成功的讀者--發言稿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要做一個成功的讀者--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