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做失敗的讀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做失敗的讀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開卷有益。詩聖杜甫也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自古以來,人們都認為多讀書是有利無害的。可我覺得,不能一概而論,這涉及讀書目的、範圍和方法等問題。

  現在,課外書種類繁多。好的能使自己增長知識,提高文筆;壞的則讓人誤入歧途、不明事理。君不見四川一少年原來品學兼優,就是因為看了不健康的課外書,盲目模仿書中的大俠,以致走火入魔,走上了犯罪道路。所以我們看書一定要有選擇,尤其不能看地攤上那種非法的、內容不健康的書。

  鄭板橋也曾說過:“讀過萬卷書,心中無適主。”意思是說:書讀得太多,心中失去了主見,反而有害。他的用意並非是要我們不去看書,而是告誡我們,書要讀,但讀過了更要思考。有的人看書如同走馬觀花,一本書看下來記住的知識並不多,應用時不是腦袋空空,就是人云亦云,我們決不能做這種失敗的讀者。要知道,看過量的書而沒有真正得到知識,就好像吃飯過多但沒有消化一樣。這就是說,我們讀書不能貪圖數量多,而要講究讀書效果,根據自己的接受能力來選擇,細心理解其中的內涵。

  看來,課外書並非讀得越多越好,而是要有選擇、有針對性地去讀,還要學以致用。這樣,才能達到閱讀的目的。

  廣州市番禺區南村鎮南村小學五年級 彭健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不做失敗的讀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做失敗的讀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