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竹,我已逝去的童年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我已逝去的童年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記憶在我記憶中比較模糊,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是外婆家的小河,二是家旁邊的竹林。

  那竹林的竹子約七八十棵左右,青幽幽的,並有一種清香,那是竹子獨有的。竹是那麼清高,那麼優雅,低着頭,注視養育它的大地。風一吹,竹葉便沙沙的唱着自然的歌,就着鳥兒的嗓音,好聽極了,這是世界上最好聽的音樂了吧!

  一日下午,我閑來無事,便去竹林里玩,一進竹園,涼快極了。

  我趴在一棵大竹子上,忽然看見一棵瘦黃的竹子上用隸書刻着“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我想,這句詩因該講寧願自己的飯菜中沒有肉,也不能居住的地方沒有竹子。先前我不知道這是哪位聖人所寫,現在才知道是蘇軾的古詩。我稚嫩的心想,以後決定我一生的地方,一定有竹的存在。

  我發現:學校,家,都有竹的影子。

  我的童年在不經意間流逝了,一起消失的,是那片搖曳的竹林,單純,天真,似乎還帶着幼稚的那個小女孩,我再也無法在記憶中勾勒她的樣子了。如同一張白紙上的黑墨,擦拭不去的回憶,刺痛我的心。我望着鏡子里的自己,完全找不到以前了。

  唯一的安慰,大概是學校圍牆外的那片翠竹了吧!

  湖南株洲醴陵市泗汾初二:陳慧穎

您正在瀏覽: 竹,我已逝去的童年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我已逝去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