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水逝去的那場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水逝去的那場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為什麼,最近迷上了《紅樓夢》。其實以前是看過的,但是是簡縮版的,翻來翻去只明白了裡面有個人出家了,記住的人物名字也不過兩個——賈寶玉,林黛玉。不知是不是受了別人的影響,我強烈要求媽媽買了原着,厚厚的兩本書。我一頁一頁、小心翼翼地翻着,怕打破了這場美麗的紅樓夢。

  賈寶玉,故事的主人公。無緣補天的一塊頑石竟然變成“通靈寶玉”隨着寶玉來到這人世間。其實不是很喜歡賈寶玉,討厭他的花心,更排斥他不能對黛玉專心。最終,他看破世間紅塵,遁入空門。

  林黛玉,故事的女主角。有人說黛玉做人刻薄,孤傲自許,目無下塵,甚至還說她沒有教養。我覺得很奇怪,黛玉並沒有像多數人所說的一樣。他們沒有讀懂紅樓夢,更不了解黛玉。黛玉的性格其實是多愁善感,落淚如流。她雖然寄宿在賈府,卻總是不能融入那個大集體,丫鬟和下人們都躲着她,這無疑給她多添了幾分傷感。她和薛寶釵成為人們比較的對象,人人都愛寶釵的寬厚,厭惡黛玉的刻薄。可我卻不這麼認為。寶釵較之於黛玉,還有哥哥和媽媽,她有了委屈可以找人訴,可黛玉呢?一個人孤苦伶仃,受了委屈也只能一個人默默地吞眼淚,所以,她需要分明的稜角來保護自己不受傷害,這樣難免刺傷別人。

  薛寶釵,故事的另一個女主角。按我自己的觀點,她是不及黛玉的。黛玉的清澈,是寶釵所沒有的。黛玉不因世俗而改變自己,而寶釵,卻因這時間而變得圓滑,工於心計。寶釵確實很會做人,這一點毋庸置疑。賈府上下,沒有哪個人不喜歡她。連黛玉都說:“你素日待人,固然是極好的。然我最是個多心的人,當你心裡藏奸。”雖然寶釵很討大家的喜歡,可不知怎的,我就是喜歡黛玉的才思和脫俗。在正冊的那幅畫中,玉帶掛於林中枝頭,金釵卻埋於血中,也許在曹雪芹的心中,黛玉終是高於寶釵的吧。

  《紅樓夢》不愧為我國的一部文化瑰寶。幾百年來,人們被它的藝術魅力所吸引。曹雪芹給人們留下了許多值得探究的東西。

  留聲清越,古琴叮咚,聽,那是紅樓的獨韻;嫣香落後,隨水逝去的,是那場紅樓夢。

   南京江寧東山外國語學校初二 高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隨水逝去的那場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水逝去的那場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