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已逝去的夏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已逝去的夏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回想我在小學的日子,幾乎是在煩悶中度過的。當時,我也期盼自己快點長大,離開那個地方。但當我真的度過那個夏后,我才明白,小學時光根本沒有理由不快樂。

  除過周末,每天的朝朝暮暮,我腦中幾乎無時不刻地在想着有關學校的事情。那時,我自認為身體的定義已經和機器人的定義相差無幾。每天度過的恍若複製出的生活,絲毫沒有作文中那種多姿多彩而美輪美奐的生活。抱着這種得過且過的態度,心的壽命就隨這一片花白的光陰一絲絲流去,流過六年。

  我記得在小學時,曾有一個同學對我說過這樣一句話:“小學使你學的疲乏,而中學使你學的興奮。”當時的我也只是一笑了之,漸漸淡忘了我自認為憑空武斷出的話。但度過那個夏,我才忽然明白,那話並非虛言。

  小學之所以讓人感到疲乏,是因為思緒只是不停飄蕩在簡單淺顯的內容中。現在想想,當時的自己真是可笑而可悲,沒有感到幸福,卻還抱怨壓力太大。對比現在而言,小學時的疲乏簡直是現在的千分之一。

  如果我能在畢業典禮時將時光倒流到一年級開學典禮時,且讓自己再經歷一遍,我每天都一定會很快樂。人,總是不滿足於現狀而後悔於當初的不滿足。

  夏季啊,總使學生們感到愉快。那蓬勃的綠可以供我們在家中而不是在學校中欣賞。但對那個夏季,擁有的卻只是惆悵。

  那真的是個悲傷的季節。

  在我的回憶中,那天畢業典禮結束后,天空下起了淅瀝的小雨。我沒有同任何人道別,徑直走向了教室門外。這點我記得格外清楚。發自內心的說,當時我的心中不存在任何情緒,悲傷,開心,全都沒有。這樣一個盼望已久的日子竟使我與平日甚至比平日還顯得平淡。當時的心可能已麻痹了,甚至連代表憂傷的雨都不能勾起我一絲一毫的傷感。

  現在,那個夏已經成為一個永遠的,可以被說成里程碑的過去式。但只是過去式了。是的,這件事我一生都沒法忘卻,它也的確永遠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記憶中,但那份記憶,早已被一個個似寫滿字的紙的回憶壓在深處,無暇也無心再去仔細品味了。

  那已逝去的夏季,帶走了我們的純真。

  初一:四次元

您正在瀏覽: 已逝去的夏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已逝去的夏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