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念,已逝去的人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念,已逝去的人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雨滴打落在地上,激起層層波紋,更為這個清明節帶來絲絲凄涼之感。

  又是夜,皎潔的月光努力從烏雲密布的天空射出光芒。我站在陽台上,望着不遠處立交橋上的車水馬龍,影射出屬於這個城市的繁華與喧囂。但我此刻卻悲從心來,懷念着曾經來過的那些人。古往今來,每時每刻都在上演着生離死別的戲碼,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

  有些人死得如同從未來到這個世界,“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平凡而又潦草的結束了愛恨情仇交融的一生,雖然史記上不會有你,但總會有人憶起,你曾來過,你留給別人的美好,就在那裡,不增也不減。

  而有些人的一生如同T台上的時裝秀,表面上光彩亮麗,但當轉過身的那一刻,舞台耀眼炫麗的閃光燈,觀眾歡呼與鮮花,卻不再為你停留。試問內心,哪一個光鮮人物沒有離開的那一天,終有一天他會消然離開公眾的視野,成為一個普通人。去世后,媒體潦潦的一筆,總結了一生。曾經的奪目不復存在,一切隨風飄散,零散的過往鑲嵌在別人心裡,成為永恆的回憶。

  也有一些人,將自己永遠記在人們的內心。你是文豪,會有人閱讀過你的文章。你是英雄,會有人銘記你的事迹。大家會時常想起,這個人曾經來過。不過這又能怎樣,你終有一天會去到另一個地方,往事只成追憶。

  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本或意味深長或平淡索然的長卷。我們擁有了孩童時的無憂無慮,度過了寒窗苦讀求知若渴的青蔥歲月,經過了社會殘酷冰冷的弱肉強食,嘗試了人與人複雜的情感……一切的一切,最後都會成為過往,你終會落葉歸根,隨着時間的流逝而離開人間。不管你是否會被後人緬懷,但相信總會有人在懷念有你的時光。

  明悟此處,忽懂人生之深意,清明節因有着生離死別的悲酸,細看卻不乏清新明亮的春日氣息。

  感謝,那曾經來過又離去的人們,正是你們路過的傾城時光,為我們留下了點點光芒。

 初一:李雨瀟

您正在瀏覽: 念,已逝去的人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念,已逝去的人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