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對自己負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自己負責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應當學會面對挫折與失敗。在失敗時,不應埋怨一些客觀問題,應從自身找原因。人的一生,不可能只有這一次機會。學會面對人生的“酸、甜、苦、辣”,良好的心態往往最為重要。 

  一個在家鄉讀書的女孩,總覺得自己屈才。自己的成績比別人稍差一點,就抱怨老師“水平太低”;參加作文比賽沒有獲獎,又埋怨比賽組織者“有眼無珠”;父母早亡,兄妹相依,又責怪當局長的哥哥不送她到更好的中學讀書。 

  這個只會一直抱怨別人的女孩,一直埋怨別人的作法,提到的都是別人的錯誤和責任。她的確應該學會承擔起自己的責任,自己為自己負責。她覺得自己屈才,那她自己又有多少才能呢? 

  我個人認為這個女孩有些自戀,她只強調客觀因素,卻不從主觀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她是否應當付諸行動,想想如何去拼搏呢? 

  也許,你曾受過天大的打擊,你也曾一度消沉過,但你是否覺得一味的軟弱終不是辦法。於是,你抬起頭,向生活抗爭。你堅信:再大的災難又能怎樣,周圍有許許多多朋友關心愛護你,為你分憂解難,抹去雲霧的你驚奇地發現,眼前“天空依然明朗,太陽依舊燦爛”。 

  未來是自己的,生活中沒有旁觀者,學着對自己負責吧! 

  指導老師:成兆國

您正在瀏覽: 對自己負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自己負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