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拼搏的力量和方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拼搏的力量和方向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是行動,人生就是拼搏。一切真善美的東西都是通過拼搏而獲得。因為歷史的道路是崎嶇的,有時橫渡沼澤,有時行經叢林,不迎風搏擊,決不能前進。

  希特勒是歷史上臭名昭着的二戰元兇。他挑起了二次大戰,殺害了數以萬計的無辜猶太人。可鑒觀他的一生,也是靠努力拚搏,才從一個小兵,經軍隊的磨鍊,終進入政界,成為德元首。只是,他在政治舞台和歷史舞台上卻扮演着反面角色,上演一場世界性大災難。給人類造成了無法想像的巨大損失。

  由此可知,拼搏可使人破繭而出,脫胎換骨,但如果開始的方向弄錯了,那麼拼搏得越起勁,離成功反而越遠,其結果也只能適得其反了。因此,拼搏的力量的方向猶為重要。

  我國著名數學家陳景潤,為了祖國數學界的崛起與騰飛,晚11點睡,凌晨三點起床,用四年零六個月的時間走完了同行十八年的路途,在吃飯時間,他總是一面吃,一面緊盯着阿拉伯數字和高深的定義,在同行利用假期遊山玩水之時,他請求鄰居把房門從外牢牢栓住,強迫自己打消了遊樂這個念頭……牛頓曾說:“無論做任何事,只要肯努力拚搏,就沒有不成功的。”果然,陳景潤在苦苦追求,奮鬥了十餘年,終於躋身於世界數學大師之列。正是他這種風雨不動搖的頑強拼搏,才成就了日後令人矚目的輝煌。

  《周易》中有如下一句話:“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但也有李大釗的:“拼搏的舵是裁決結果的關鍵。”所以,拼搏的關鍵是勤奮不懈的努力,而拼搏的可貴就在於為著一個明確正確的目標迎難而上,跌倒爬起,屢敗屢戰,同時需要着智慧,策略。當你掌握了拼搏的關鍵后,你便可以擁有拼搏的力量——中國女排在受傷損筋,發燒不休的磨練后,在八一年第一次登上了世界盃冠軍領獎台,並五年連冠;“飛人”劉翔在每天300次壓腿,1小時靜壓腿,2小時慢跑,每天不間斷的跨欄練習后,在零四年繼“馬家軍”后,為中國田徑再奪一金,同時也是中國110米跨欄第一金;日本棋人趙治勳在每天11小時練棋,過度用腦導致每天十餘次缺氧的磨練后,終於獲得了“棋王”殊榮。“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我們正值青春,正是拼搏的大好時機,讓我們掌好船舵,向成功的終點,借拼搏的力量,努力激勇前進吧!

您正在瀏覽: 拼搏的力量和方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拼搏的力量和方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