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與方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與方向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路與方向 標籤:方向作文 迷失方向作文

  黑夜,我和母親坐在陽台外乘涼,白天街市的喧鬧變得寂靜了,只是時不時傳來車輛的喇叭聲,母親抬頭望着滿是繁星的夜空,給我講了這麼一個故事:

  幾個大學生結伴登山,天氣突然變壞,卻找不到出山的路。所幸警察、駐軍聯合搜救,才幸免於難。

  “我們知道方向!”其中一個大學生躺在擔架上對搜救員說,似乎覺得很不服氣。

  “只知道方向有什麼用!”搜救員不客氣的說“方向固然可以幫你找路,但並不等於路。方向告訴你該往西走,偏偏西邊遇到山谷,你下不去;方向告訴你該往北走,偏偏又遇到一條河,你又無法渡過。到頭來,方向沒有錯,路錯了,唯有活活餓死在山裡。”

  那個大學生聽了這番話,無聲可出。’

  當母親講完故事後,與我對視,問我對其如何理解。我望着被繁星點綴得絢麗的夜空,沒有回答,而是對母親莞爾一笑,隨即便回了房。

  因為我知道,天上的繁星就像人生的方向,那樣的多。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會設定許多方向,但是,我們不能認為設定方向就能達到目標,不能不衡量自己的能力,就去實踐某件事,到頭來,極可能遭到失敗的命運,所以任何時刻都要充分的估計自己的能力水平。並不是所有的方向都等於路!

  初二:丿夏沫丨淺淺

您正在瀏覽: 路與方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與方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