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謝謝你——“最後一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最後一名”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期末考試到了,考試的第一天的第一科就是考語文。在考語文中,我就變得非常緊張,因為我連一道閱讀理解的題都答不上來,作文也不會寫。過了幾天,成績出來后,語文老師告訴我,我是全班最差的。聽到消息以後讓我猶如五雷轟頂一般,我失望了,我泄氣了,我有些退縮了……好像有一口悶氣堵在我的心頭而遲遲不肯發泄出來。我就跑到一個安靜的地方待了很久后慢慢的回想起這個學期的表現:老師上課分析課文時,我總是跟同桌說閑話;去閱覽室看書時,同學們都是帶着摘抄本一邊看書一邊摘抄好詞好句,而我兩手空空,人人都在看書,而我不是東張西望就是睡覺;老師平時讓我們多看看名著,我也不當一回事,從沒認真看過…… 唉,現在想想真後悔。 

  當我拿着語文成績回到家,把事情告訴媽媽后,媽媽罵了我一頓,老師也過來教訓了我一番。睡覺時夢裡也能聽到他們的罵聲和教訓聲。第二天早晨起來看見紅紅的太陽升得老高,這時我就想起昨天的太陽也升得高高的,為什麼我的成績不能像太陽一樣升得那麼高呢?我的心裡慢慢地有了一個信念:從現在起,我一定要把我失去的東西找回來。 

  我決定按老師平常的教導、家長的輔導、再多看書、勤思考等等去做。從現在做起,我自己一個人關在房裡看書,我從書中找到了寫作的靈感,我就順手寫了一篇作文。經過我多次檢查,我就試着在網上投稿。過了幾小時,我的作文居然發表了。我把這消息告訴了我的媽媽、我的語文老師、我的朋友…… 他們個個都翹起大拇指,媽媽還對我說:“你是好樣的,我為你而感到驕傲”。 

  我要感謝這個倒數第一,因為沒有它,我就不會去找原因和發現自己的過失,不會去看作文和寫作文,不會去想辦法證明自己的實力;沒有它,就不會激發我的寫作興趣;沒有它,我的作文就不會在網上發表。因為有了它,讓我找回了自信;有了力量;它讓我享受成功的甜美;讓我體會到“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豪情。我要大聲宣告:我為自己自豪。 

  謝謝你——“最後一名”,是你讓我重拾自我。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最後一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最後一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