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唱自己的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唱自己的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走過了多少個春秋,經歷了風雨雷電。不知自己究竟身處何處,雖說腳下的每一寸土地清晰可見。如同墜落在昏暗的燈光中,徘徊其中卻找不到方向,迷茫……

  若說生命是一首歌,我願它是悲喜交合的一曲,在其中是燦爛星光與璀璨淚水的集合。

  歌來自心裡,它時而淺然,時而高亢。那天的歌聲是暴熱的,太陽也是火熱的。夏天的人們,被冷酷的上帝指揮着,街上來來往往的人、車,給予人一種毫無規則感——凌亂而暈眩。窗台上的植物無力地垂下了葉子,原本翠綠的枝條黯淡無聲,偶爾聽見支離破碎的蛛網有蚊蟲掙扎余后留下意欲未盡的扑打聲。我不耐煩地放下本應僵持在手中的筆。一心的嘲意去看看那隻落入蛛口的渺小蟲兒該怎樣掙扎着等待靈魂消逝。

  於是我那殘忍的好奇心拽動着麻木的軀幹移動到牆角邊。那時酷熱的煎熬使我心煩意亂,身體也自然成了一軀空殼,都如同傀儡一樣由余下所謂的理智與思想拖動着。一隻無知的蟲子,只有指甲般大小,在只有半邊的絲網上抖動着雙翅,我只是覺得好笑。誤入虎口還真沒見過逃得出的。不久,我的蔑然想法被否認了。

  潛伏在一邊的“劊子手”已開始靠近,一步一步奪取着獵物的自由權利。蟲兒——它現在等於在死神手中拚命掙扎,卻不放棄一絲生存的機會。我真不敢相信其還有那麼大的希望,能活下來嗎?活下來!它不停地動着,雖然聲音很小卻很急促,開始蛛絲在不懈中脫落,我不禁啞然,不可思議間劃出微笑。之後的是——飛蟲的重力最終撕破了束縛的絲線,它撲了幾下,當身上的絆索全部解開后便消失在窗邊。

  我在原地,望着那破碎的陽光傾斜着鋪織在窗台上,原本有少許遺憾的藤蔓透出青色,牆邊的蜘蛛也喪氣地躲開了我的視線。

  回到桌邊,街外已亮起燈,之前的喧嘩也停頓了。

  生命的歌是唱給自己、他人、世界聽的,即使沒有掌聲,也要唱下去,至少這是屬於你的演奏。

  若說生命是一首歌……

  美妙之天籟,幾分賦予淚泉,幾分君願聽?

  初二:楚若兮(黃家寶)

您正在瀏覽: 唱自己的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唱自己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