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四妹”認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妹”認輸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真痛快!真痛決!”我汗流浹背地回到教室大聲嚷嚷。“爬山真太有意思了,明天我帶你們……”“張桂芝交代數本。”我的話被一個女高音給攔腰截住了。  

 我吃了一驚,是誰有這麼大的膽子?回頭一看,倒吸了一口涼氣。原來是她?兩眼直盯盯地看着我,目光中有和氣,又有堅決。這個其貌不揚的學習委員,名叫汪燕。她學習好,守紀律,是老師的“大紅人”。她有一個缺點:太不講義氣。現在已有點心發慌的我想:沉住氣,我就說我沒有做,看她能把我怎麼樣。第一次較量,決不能認輸!決不能毀了我的“英名”。  

  於是我打腫臉充胖子,裝做滿不在乎的樣子,高聲說:“我沒做”“為什麼不做!”“題目都會了,還要做幹嗎?”汪燕被我的話和滿不在乎的神色激怒了:“你不做作業還滿不在乎,你去問問全班同學誰不會做,就你了不起!”我聽后,肺都氣炸了,但冷靜下來想一想,現在不是硬拼的時候,一是因為她有理,二是因為老師喜歡她。我要想辦法穩住她,過了這一關再說。“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我這麼想,小腦瓜動了起來。她硬的不吃,就給她來軟的。我又一次湊到她面前,面帶笑容:“汪燕,我的代數作業沒做,是我不對,我下回一定改。反正這一次也來不及了,你看能不能……”開始她臉色還好,但聽到後面她臉色就刷地變了。我已感到此人不好對付,得想個萬全之計,“一箭雙鵰”。  

  忽然,我的雙眼無意中看見了王非的座位上有一卷牛皮筋,有了!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早晨,我看見汪燕站在那裡看別的同學跳皮筋,看起來,汪燕很想跳,但又不認識人家。我家不是有皮筋嗎,明天帶來給汪燕跳上十幾天。雖然她“鐵面無私”,我就不相信她不動心,便再一次來到她座位前用討好的口氣說:“汪燕,我有皮筋,明天帶來給你跳十幾天,怎麼樣?”汪燕顯出有點高興的樣子。我心裡想:喂,我辦事沒有不順利的。這件事已十拿九穩了。我趁熱打鐵:“學習委員,我的代數作業你能不能高抬……”“啊!”我這“十四妹”不敢往下說了。“張桂芝你想用皮筋來叫我不收你的作業?”  

  我已黔驢技窮了,只能聽憑她對我進行“開導”:“你想想看,老師上課為了什麼?你來學校又是為了什麼?做作業是為了對當天所學的知識進行檢查,把它記得更牢。這是你自己的事情,難道還要別人監督,虧你還是個班幹部。”  

  我低下了從來沒有低過的頭。我第一次發現自己是多麼渺小。我輸了:是的,我輸了!但我好像覺得我輸得值得。因為我贏得了許多。“十四妹”的“光榮稱號”成了我臉上抹不掉的黑斑。  

  天掛起了黑幕,我還在教室里做代數作業,旁邊端坐着汪燕。

您正在瀏覽: “十四妹”認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妹”認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