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我沒認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沒認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走進了夜空,大家都睡了呢。我為何不做個正常人,好好地睡一覺?這時一堆書呆在一角,像只寂寞而又沒人陪着的幼獅。

  “大家相互利用吧!”我站了起來,頓時找到了方向,淺笑置坐,捧書越晝。不過,沒有流星,沒有燈火,沒有飛蛾,沒有微笑。我要一個人好好地活,因為,要我輸?我可不會認輸。

  一個個興奮又踴躍的身影掛在了運動場,又是一個校運會。我不知道是喜還是憂。像我這些跑兩圈就暈死過去的知識分子,只能在一旁幫助投稿,至於上場比賽的話,還是別丟人現眼了。明明是歡慶的夏日,往往會吹來幾縷冷風,我志竟由誰人掘,月圓人美何時圓?為什麼要弄個校運會,又不弄什麼作文會,漫畫會?由不得我唉嘆一聲。

  滿受歧視的我回來冰冷的教室,總是這個時候,人冷冷的,大家都是沒有表情的,因為我沒有為班做過什麼貢獻,大家大概都認為我是累贅吧。

  忽時瞥見桌角躺着開學初遺棄一旁的書,幾本堆着,從開學到現在沒有離開過,抬頭看,開學熱心的朋友都離開了。沒有情感的東西反而更值得依靠,“此時無情勝有情”吧。隨意拾起一本,隨意地翻一翻,第一頁便是敏感的東西——朋友。

  “如果你在看這一頁的時候擁有好多朋友,那這本書你不應該看了,因為裡面講述的,你都有了。”

  當初這本書是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家拿到的,看了第一頁,打趣地放下說“我已經有了朋友。”其實當時沒時間看而已,之後一置而去。

  這不是在損我嗎?我沒有朋友,但是,我現在有了這本書。我笑着打開這本書,第二頁“即使你沒有朋友,但是,你擁有這本書以後,你就多了個朋友了。”

  我會心一笑,一個無形的東西懸挂在上空,是一個天使,有翅膀的,但是,書上說這是朋友。朋友?這個東西太空洞了,又貌似很實在。

  如果人生沒有了朋友,這樣是一個失敗而且是輸的很徹底的人生,暖暖的世界,冷冷的人。但是,有一種東西從來沒離開過。所以,書?我才不會認輸。

  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樂從鎮大墩中學初三:馬俊豪

您正在瀏覽: 書?我沒認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沒認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