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認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認輸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認輸在我們生活中很少見,甚至某些人不屑一顧,認為學不學無關緊要。但是事實上,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學,不但要學,還要學好。那學會認輸是什麼呢?如果一個人的頭腦里經常湧現出這些詞語:勇往直前、前赴後繼、百折不回……那麼,他就要學會認輸。學會認輸,就是在攀登一座懸崖峭壁而遇到極其難的危險,甚至有生命危險的時候,要敢幹退縮,果斷的認輸,不再希望自己攀登至高峰。因為只有笨蛋和傻瓜才會在那危險的時候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並相信一定能成功。當然,大多數人在危險的時候會果斷的退回,而另闢道路登至高峰。但是,在實際生活中,這樣的人卻少之又少。設想一下,如果你是一個攀登職業者,攀登上此峰后,又會給你帶來許多名譽、金錢和榮譽,在那時,你又是否會捨得錯過這次機會呢?學會認輸,就是在掉進一個陷阱后,知道及時爬起來,並且想辦法離開那個陷阱。

  或許有人會說,這個誰不會呀!可是在現實社會中,不會的人可多了。那個陷阱也許是“金錢”,也許是“美色”,也許是“權力”,也許是“榮譽”,也許是“夢想”,還也許是“三角戀愛”。身在這樣的陷阱中的人又是怎樣想的呢?他們也許會想,就這樣快的離開,怎麼會對得起眼前的那些“金錢”、“美色”、“權力”、“榮譽”、“夢想”呢?那些東西可馬上就是我的了呀!學會認輸,就是在被蛇咬了一口之後,下決心不再讓蛇咬第二口。我國有句古話“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咬了之後,既不是到動物法庭去討回公道,也不是去反咬它一口,而是敢於而對現實,不再被咬。我們現實生活中的人,他不會承認自己的“愚”和“笨”,而是怪蛇的行徑的卑鄙和惡毒。而後又到處嘰嘰喳喳,以證明不是他的不是和愚昧。學會認輸,就是在走錯了路之後,及時的折回來,走正確的那一條路。這本是一件很容易理解的事,因為這只是人們在生活中的一種行為。

  如果不是在此種情況下出現,便不會走另處那一條正確的路,在那時他會要求所有的人一起跟他走那一條錯誤的路……轉了一個大圈子,而後又回到了原地。他又會告訴大家,他們的這次外出已經圓滿結束了,因為他們又回到了出發點……人生的經歷中,我們常常會被那些漂亮而富有誘惑的事弄昏了頭,以堅持就是勝利的精神死不認輸,從而輸掉了自己的一生!學會認輸應該是我們最基本的生活常識。攀登時的危險告訴我們,陷阱提醒過我們,蛇也警告過我們,只是在我們一離開這些事實老師的時候,就再也不願意從走錯的路折回來。這也真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學會認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認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