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母豬認輸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母豬認輸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一隻老母豬翹着屁股,“哼哧哼哧”用嘴拱大樹。樹上的啄木鳥滿臉驚詫,質問她:“你為什麼要毀壞林木?”老母豬慢吞吞地抬起頭,扇着大耳朵,擺出副學者的風度:“你沒看見許多葉子枯了、黃了嗎?這樹有毛病,活不長了,早就應該拔掉!我這才是作好事呢。怕樹弟弟受罪,你懂什麼?”

  “咚咚咚”,啄木鳥敲響小鼓,從樹榦深處銜出幾條蟲子:“樹葉兒黃,是因為有害蟲作惡,消滅蟲子,才是對樹的愛護。”老母豬聽罷很不服氣,大瞪着眼珠,似怒非怒:“你有本事就把樹治活,要不然,挖樹根可別怪我老豬!”

  啄木鳥繼續埋頭逮蟲。酷暑,嚴冬;朝朝,暮暮,……第二年春天,大樹枝繁葉茂,鮮花照常開,果子按時結。

  老母豬這才感到自己淺薄,誠懇地向啄木鳥賠禮認輸。從此她再也不敢亂碰大樹。閑了,膩了,就去拱拱泥土……

  平和縣金華小學五年級:吳斌浩

您正在瀏覽: 老母豬認輸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母豬認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