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認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認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會認輸 

  在生活中,我們聽慣了這些詞語,勇往直前、持之以恆、堅持不懈、永不言敗……通常家長、老師對我們說:“要勇於面對挫折,克服困難,勇往直前,不能認輸。”這時的我們總是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向著也許不可能實現的夢想跨越、跨越…… 

  可是今天,老師向我們介紹了《學會認輸》這篇文章,學會認輸和永不言敗是一對有矛盾的詞語,它們不僅有不同點,也有共同點,它們都對一種態度、一種選擇,永不言敗是一種精神,而學會認輸則強調了一種策略。人,在不同的環境下,選擇的也不會相同。學會認輸,就是知道自己摸到一手臭牌時,不要再希望這盤全贏,學會認輸,就是陷入泥塘的時候及時爬起來,遠遠離開那個泥塘,學會認輸,就是上錯了車及時去換一輛正確的車…… 

  與其盲目的堅持,不如學會認輸! 

  我知道,對我而言自己沒有真正領會到學會認輸,沒有真正的懂得學會認輸。沒有了解學會認輸的道理,而今,我知道,人,在這個世界中不只要具有勇往直前、堅忍不拔、永不言敗的精神,也需要具備學會認輸的策略。 

  學會認輸,它是一種智慧,它是一種清醒,它是一種理智。它不是膽怯,它不是退縮,它更不是一種懦弱。在人生這條道路中,我們既需要永不方敗的精神,也缺少不了學會認輸的策略,在未來風雨中,我們不能忘記永不言敗,但也需要學會認輸。

您正在瀏覽: 學會認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認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