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語淡淡的味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語淡淡的味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昨夜無眠,腦子很亂,老是想以前的事,夜靜靜的,月亮圓圓的,月光照在臉上,淡淡的,很舒服。由此我引出思緒…… 

東晉時代,有一隱士,他“宅邊有五柳樹,因以為號焉”他“閑靜少言,不慕榮利”在當時的社會上成為另類,他雖“好讀書”卻“不求甚解”與當時的追名逐利的人群形成鮮明的對比,當對書中的意思有所領會時便“欣然忘食”他的住所“環堵蕭然,不避風日”生活“簞瓢屢空”卻仍能“晏如也”他很直率,當有人“置酒而招之”時,便很欣然“造飲輒盡,期在必醉”“即醉而退,曾不吝情去留”這樣天真直率的人,在當時社會十分少見(except him 

無人)在這種情況下,他還能“常著文章自娛 頗示己志”自曰“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嚮往“土地平曠,屋舍儼然”“阡陌交通,雞犬相鳴”“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的生活。如今歸隱的他,“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卻曰“但使願無違” 

正如黔婁之妻所說:“不凄凄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說的就是這樣的人。這個人,姓陶名潛字元亮,自稱“五柳先生”世稱“靖節先生”一生“獨愛菊”嚮往“世外桃源”這種生活不是很淡嗎?他的品質受到了後人的敬仰 

  唐代,有一大詩人,大概在二三十歲時,進入宮廷,但不滿於攀附權貴而憤出宮廷,又開始四游各國,走到廬山說:“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在與孟浩然離別時,吟道:“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曾狂傲道:“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曾說黃河:“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在三峽高興吟道:“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他的這種品質一樣受到了後人的敬仰。 

淡淡的品格,淡淡的…… 

記得有一次吃飯,我的表弟怪媽媽的做得太淡,但我喜歡淡的食物(喜歡干嚼大米飯),我就對弟弟說:“淡淡的味道雖然很無味但能顯出香味,鹹的飯雖有味道但顯示出的香味卻很少,這句話很深奧,我弟弟也不懂吧。 

…… 

我的思緒拉了回來,躺在床上,望着這寂靜的空無一物的夜空,我喃喃道:“這夜,淡淡的,卻永遠那麼完美。

您正在瀏覽: 心語淡淡的味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語淡淡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