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機會,要靠自己把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會,要靠自己把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是寬廣無垠的草原,給了草茁壯生長的機會。

  是深邃澄澈的海,給了魚暢遊生活的機會。 

  而我們面對機會時,沒有他人的給予,就要靠自己把握。

  愛因斯坦的老師,沒有給他上學的機會,而他自己把握住機會,靠自學,最終走上探索科學的道路,成為舉世矚目的科學家;貝多芬失聰的耳朵沒有給他創作音樂的機會,但他不放棄嘗試,靠牙齒咬着木棒,創作出多少優美動聽的音樂樂曲,被人們永世傳唱;司馬遷的時代沒有給他著作的機會,可是他靠自己把握住的機會,花費了半生的時間,寫下了流芳百世的《史記》。綜觀中外這些成功的人士,他們都是靠自己的把握,抓住了機會,從而獲得成功。

  這讓我想起了毛遂自薦的故事。在春秋戰國時期,毛遂在平原君的門下三年,一直沒有被人重視,當平原君急需人才的時候,毛遂把握住這次機會,勇於自薦。在與平原君交談時,他表現出傑出的才能,受到了平原君的賞識,終成為一名大將。毛遂的自薦,更讓我們深刻感受到自我把握機會的重要。

  現在的社會,競爭十分激烈,如果你終日守株待兔,等待機會的來臨,往往一無所獲。我們只有靠自己去努力,在激烈競爭中把握住機會,用自己的勤奮汗水,去澆灌“機會”這一種子,讓它發芽、抽枝、長大……

  機會如同漫天飛舞的雪花,很多,但是很微小,並且很快就會融化、消失。當雪花落在別人身上時,不要羨慕,不要妒忌,你的機會要靠自己來把握,並且牢牢抓緊,抓緊……

您正在瀏覽: 機會,要靠自己把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會,要靠自己把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