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下午,一位學姐在群里拋出了橄欖枝。這是繼之前一位班長之後,又一個新的機會。

  突然發現,其實當你真正地學會一項技能之後,真的不瞧沒有機會,而最為關鍵的是,你有沒有那個能力去接納那根橄欖枝。

  那些條件雖不是十分的誘人,但總歸也是一個開始的機會,可即使是如此,也是有一定的門檻的,也就在這樣的時刻,才發現自己平時的努力太少了點。

  雖然是不高的門檻,也還是有一定的條件,並非人人都可以隨意地踏入的。然後就反觀自己是否在人家的要求範圍之列,與此同時,即便是加入了,有否做到堅持,這才是更為重中之重。

  這讓我想到了早上看的一篇文章,也是一位只有初中學歷的男子居然通過自學拿到了年薪36萬的高收入,只是他不懂得珍惜,走了一條浮躁的暴富心理之路。但是從他的身上,我們看到了學歷並不代表能力,一個人的學歷只代表着過去某一個節點的成就,而持續的學習力才是他最終會達到什麼樣的高度的標尺。

  所以,有時候不要去埋怨沒有機會,而要相信那句“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這並不是一句空話。我們要學會沉澱、積累與蟄伏,要學會在平時就好好地磨練提升,這樣才會在機會降臨時躊躕不前。

您正在瀏覽: 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