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北京一次機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北京一次機會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當2001年的7月13日,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2008年的奧運會舉辦城市是中國北京”時,現場的人無不熱淚盈眶,整個北京城萬巷無人。這舉國歡慶的時刻,在這激動人心的時刻,我們中國人便下決心要向世界展示一個全新的中國,精彩的中國! 

  千百年來,我們中國素有着“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禮儀之邦”的著稱。可是一些不文明的現象漸漸浮現在人們眼前:上公共車一些人總是擠來擠去,一些人總愛隨地吐啖,有的人張口就罵……這此不文明的舉止,玷污了我們中國的形象。你瞧,當今日本人們對文明禮儀都有着嚴格的規定,更何況是我們這個有着五千年文化的歷史古國呢? 

  現在,上至國家元首,下到平民百姓,對文明禮儀是愈來重視,比如推行、出版《青少年文明禮儀教育讀本》;開展“文明禮儀伴我行”徵文比賽……多種多樣的活動,讓我們對文明禮儀有更多的認識。文明禮儀注重平時,一句俗語說得好:“一失足成千古恨”,也許你這一次不好的嘗試,久而久之,有可能會讓你後悔終身。周恩來同志就是我們青少年的模範,他一生為中國事業的騰飛而鞠躬盡瘁,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貢獻了畢生的精力。但周總理一生十分注重自己儀錶,舉止是否文明,尊重他人。每一次他外出做視察工作,都要把衣服穿得整整齊齊,不得有一點皺巴巴的,每次離別,總要親自與廚師、服務員、司機、警衛員等一一握手道別。周總理的這種尊重他人的高尚品德不正是我們學習的典範么? 

  好的文明禮儀有可能影響你的將來,甚至你的一生都受用不盡,我們又何樂而不為呢?讓我們一起為“人文奧運”做出一點貢獻吧! 

  倒計時上的數字,像沙漏一樣漸漸過去,奧運離我們越來越近,我想着:北京2008年奧運會必定是十分熱鬧的,有許多中外好友初來乍到這煥然一新中國大陸,有黑皮膚的非洲人,藍眼睛的英國人,金色頭髮的美國人……看到這蔚藍如鏡的天空,清澈見底的湖泊,隨處可見的綠樹,五顏六色的花兒……但這僅僅只是我的幻想,所以是遠遠不夠的,這一定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來創造。現在,我要在這獻上一首詩: 

  為了更好的明天, 

  讓天藍起來,不再烏煙瘴氣; 

  讓花兒紅起來,不再枝梅獨放; 

  讓小樹綠起來,不再形單影隻; 

  讓空氣凈起來,不再剌鼻難聞; 

  讓水清起來,不再渾濁不清; 

  …… 

  為了更好的明天, 

  為了更棒的奧運, 

  讓我們行動起來, 

  為奧運奉獻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吧! 

  “綠色奧運”已經不應再停留在口頭之上,化作行動親手栽下一顆樹苗,培育一朵花,給小鳥建一個家,節約一滴水,讓2008的中國,成為一個充滿綠色生機的世界! 

  科技,這兩個並不陌生的字眼,讓千千萬萬莘莘學子在不斷地去探索、求知。這些偉大的科學家們,為了自己祖國的發展,廢寢忘食地日夜操勞着,付出了他們辛勤的汗水,只為了給世界打造一個經典難忘的奧運。第29屆北京奧運會的主會場“鳥巢”已經施工完畢,現在正在凈化場內空氣。這種凈化器安裝在主會場的四面八方,放出臭氧氣,全方位殺死“鳥巢”內的病毒、細菌,這是為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能擁有一個清潔、乾淨的奧運會場,偉大的中國人民又一次創造了奇迹。 

  在這中國科技騰飛的新世紀,為了給世界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是多少中國人民的辛勤血汗與智慧的結晶啊!在“更快、更好、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宣言下,讓“科技奧運”的共同目標,讓燦爛的科技之火在我們胸中躥起火苗吧! 

  “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綠色奧運”三個共同理念在現實生活中兌現。1993年我們中國打造出一條申奧標語:“給北京一個機會,還世界一個驚喜。”可是,儘管的中國是多麼渴望世界給她一個改變的機會,但世界還是負了她。現在,世界選擇了她,我們就應該給她一個驚喜。那就從我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展現出中國人堅強不屈的精神,給奧運歷史注入“東方元素”,讓我們展現祖國媽媽的魅力,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同胞,投入世界主流的進程懷抱吧!讓我們還給世界一個驚喜吧!

您正在瀏覽: 給北京一次機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北京一次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