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今天的學習機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今天的學習機會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珍惜今天的學習機會

 北京市東城區 北京一中分校四年級二班 趙鑫蕊

  ——讀《馬燕日記》有感

  我讀了《馬燕日記》,知道了馬燕姐姐是中國西北貧困山區一名普通女孩,她執著的上學精神,感動了法國記者彼埃爾,而她的日記被法國乃至歐洲用多種語言出版。如今她卻成為當地一個傳奇人物。 

  雖然,她家很窮,但她學習非常刻苦、認真。‘馬燕’從小學四年級起就有記日記的習慣,身邊太多同學因貧困而輟學的事例,使她害怕上不了學。‘馬燕’心中一直忐忑不安,她在日記里一再提到對讀書的渴望和害怕離開校園的擔心。‘馬燕’並沒有屈服於命運的安排,她在日記里說道:“媽媽如果我上不了學,我一輩子的眼淚都流不幹。” 

  ‘馬燕’說:“因為家裡窮,所以更要學習。我家的生活條件很困難,但如果我學習好,有知識就能找到好工作、也能讓父母下半輩子過的幸福。” 

  我跟馬燕相比,生活條件要好得多,我衣食無憂,能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還有博覽群書的老師教我。可我卻沒有好好珍惜這些學習條件,沒有把握住機會。 

  我要向馬燕學習她的刻苦精神、不屈服於命運的安排。視學習為生命,把握住每一次學習機會。我決心從現在起:牢牢抓住今天,擁抱青春年華,努力學習,希望在期末考試中能得到全年級第一,當上三好學生,不辜負老師對我的期望。 

  “人貴有志,學貴有恆”,這正是《馬燕日記》給我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珍惜今天的學習機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今天的學習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