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別讓一瞬間在你的人生劃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一瞬間在你的人生劃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朋友們你們是否看過一篇《美麗的瞬間》。

  我的最終感受正如題目如此。

  快考試了,我的感觸忽然如古代的詩人喝完酒後的詩興大發。

  沒辦法,考試已經成為了人生不可逃脫的一部分,書本已經變成了枕頭註定要伴隨你度過終生。

  你何必掙扎?何必對它麻木?何必對它冷漠?何必不好好珍惜?

  古代人早已經認識到了書的重要,其中“焚書坑儒”已經皆為人知,許多人又會認為從這裡面看出來書籍沒用,古代人都把它們一把火給燒了,但恰恰相反,就這一燒有給後代人們帶來多大的痛苦和損失,包括古代的讀書分子,損失了一大瑰寶。這裡不是恰恰反映出了書的重要嗎?如果不燒書,思想就會傳播得越來越厲害,那樣秦始王就難以統一天下了,如果真是那樣人們的靈魂就不會被腐蝕,就不會出現科舉制度,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獃子悲劇,更不會是中國落後那麼多年,到東山再起時,外國早已經太陽高高掛了,真是應了《范進中舉》中的胡屠夫的話:“可憐,可憐啊!”

  但是,咱現在再也沒有古代的“為書而死”的典型感人例子,政治上告訴了我們許多正確的道理,教會我們如何面對世界上的世態炎涼,教會我們面對種種情況發生應該採取的不同的方法去解決,讓我們學會用智慧和人生準則去解決,而不是利用武力。書籍會讓我們更加文雅,雖然戴着眼鏡,帶是無論透過多厚的鏡片,人們總能在你的眼啦里看出智慧的靈光,這就是書籍的力量,這就是知識的魅力!請同學們用電腦的鍵盤敲出知識的泉井,請拿起筆來認真地寫上一版漂亮的字眼,請把厚厚的書讀得越來越薄,請不要為那瘦小無能的分數而懊悔,請不要為那挺着大肚的分數而狂笑,更不要為落後而尋死,這都是愚蠢的,這都是麻木的,魯迅先生不是學過醫嗎?他讓我告訴他讓我告訴你如果再不端正學習態度,不是為了振興中華,那麼就希望你病了進不了醫院的門,因為就算是醫好了你都只是一個虛殼,永遠都沒有用……

  當然,這只是開了個小玩笑,沒有任何意思,也是在勉勵自己。希望你和我都一樣,用最佳的狀態去面對自己的人生,就算是一瞬間也不要錯過,不要掉落時間的陷阱,因為它會在你不知不覺間溜走喲……

  閑聊就到這裡啦,考試就讓他考吧,還是那一句,相信也是每一位老師想對自己學生說的——輕裝上陣!考出自己的真水平!

  Me,too!I can do it!I believe I can!I can get a good grades!I am a winner!

  高州市華僑中學八年級 廖文靜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別讓一瞬間在你的人生劃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一瞬間在你的人生劃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