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勤儉當自年少始》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勤儉當自年少始》有感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聽《勤儉當自年少始》有感 標籤:男兒當自強作文 勤儉作文 勤儉節約作文 年少作文

在思品課上,老師又為我們講了一個故事,名叫《勤儉當自年少始》。故事大概講了我們中國的孩子不懂得節約,甚至連一些大人也不勤儉節約。在上海的一所小學,一位學生因考了全班第一,他的父親給他買了一輛貨真價實的寶馬轎車,一位年輕人因為賣服裝而得到了一大筆財富,結果他四處揮霍,終於沒多久公司倒閉了。 

  聽完這個故事,我一下子湧出了許多想法:常聽大人們說,勤儉節約也是一種美德,這句話講得一點也不錯,因為我國自歷史以來,幾乎家家戶戶都節約,不浪費。可是我們大家都做到了嗎?曾經我看到這樣一個鏡頭:一家菜場內,一個菜販子在洗手,只見他把水龍頭開得很大,洗完后,竟然也沒關上,白白的自來水“嘩嘩”地急速向地面的陰溝衝去。我想:要是一天都這樣,沒人去關,會浪費多少噸水呀?如果好好節約這些水,還可以捐給西部地區使用。所以請我們勤儉節約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聽《勤儉當自年少始》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勤儉當自年少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