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感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感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漫漫人生路上,有許多事會給我們深刻的影響,讓我們因此而改變:或好或壞,取決於那一念之間。如今,在這個弱肉強食,適者生存的世界里,我們又該怎麼辦呢?

  周敦頤曾說“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但在現今社會,敢問誰還能這麼清高呢?不受不良風氣的影響固然不錯,但要完全抵制,還是有非常大的難度,甚至難到不可能!人生路上,誰能保證自己身上沒有幾個“插件”?我覺得不是要抵制,而是要正確的運用,不受它太大的影響。過度的躲避和抵制,只會讓自己精疲力盡,更加抱怨生活的煩惱。

  文天祥這位不屈的英雄曾寫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名句,在這句話中,“死”就可以看做“淤泥”,他並沒有懼怕死,而是用流芳百世的豪情“掩蓋”了自己的死,甚至讓自己的死也因此而變得有價值,正所謂“身死心不死”,這才是人生最好的品性。

  又例如毛澤東主席,大部分人都敬佩他,但他沒有錯誤嗎?有,而且很大:“文化大革命”——這當時震驚一時的慘案!在“文革”中,有多少讀書人喪命在曾經受人愛戴的毛主席手下!但是毛主席並沒有留下罵名,因為他做的好事太多了!這說明了什麼?犯錯誤是應有的事,不要認為自己謹慎一點就沒有錯誤了,沒有人能活出這樣“完美”的人生。所以,我們不能逃避,要面對錯誤,面對不良風氣的影響,面對這些“淤泥”,我們不是要“出淤泥而不染”,而是要“出淤泥而取之利己”,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在現今社會沒有太多的不必要的憂慮,讓自己有更多的精力來做更多事。

  如今,在上學的同學們,不要因為一點點學校的不良風氣而抱怨、逃避,要敢於適應它們,利用它們,為自己的學業添磚加瓦!

  河南省偃師市市直中學初二:袁宇鵬

您正在瀏覽: 人生感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