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時候,我很調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時候,我很調皮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很調皮 

  在我小時候,有着永遠也說不盡的故事,其中就有一件事讓我至今還記憶猶新呢。 

  記得那是一個休息天,我和弟弟在家,我在看一本做實驗的書,看到其中一篇實驗文章中寫:用小刀把肥皂削尖,然後在鏡子上畫上幾道,肥皂的印子就會和裂縫同樣逼真。看到這裡,我想到了一個惡作劇,同爸爸媽媽開個玩笑,也讓他們放鬆放鬆,忘記工作的勞累。我把這個偉大的計劃告訴了弟弟,他連忙點頭附和着。 

  接着我們便開始分頭實施計劃,弟弟拿來半截肥皂,我拿來一把小刀,不一會兒功夫,肥皂就被我削尖了。我們馬上開始行動起來,我拿着肥皂在家裡的鏡子上開始“畫畫”,很快,鏡子已“四分五裂”了,欣賞完我們的“傑作”,我和弟弟就跑進房間看電視了。 

  過了一段時間,門“咔嚓”一聲開了,原來是媽媽下班回家了。我和弟弟躲在房間觀察着媽媽的一舉一動,只見媽媽跟往常一樣先走到卧室掛好衣服,然後進了洗手間洗手。“呀!”媽媽的一聲尖叫,嚇了我和弟弟一跳。媽媽疾步跑進我的房間問:“那邊的玻璃怎麼碎啦,是不是你們搞的?”看着媽媽的臉一下子由晴轉成陰,我憋住笑,裝着非常無辜的樣子說:“我們一直在看電視,沒聽到玻璃碎的聲音啊。”弟弟也連忙點着頭附和着。就在這時,爸爸下班回家了,媽媽忙把事情告訴了爸爸,爸爸皺着眉頭,在鏡子前走來走去,看他的神情,就知道他在思索,“哦,我明白了,你們兩個小調皮,開什麼玩笑呀!”聽着爸爸的話,媽媽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說:“怎麼啦?”爸爸不緊不慢的說:“如果鏡子真的碎了,那麼鏡中的人影就是斷裂的,拼湊不到一起,而這鏡子中的人影是完整的,說明鏡子沒有碎。鏡子上面只是你寶貝兒子塗的一道道的肥皂痕,造成碎裂的假象。”聽了爸爸的一番解說,我和弟弟立刻對爸爸的聰明才智佩服得五體投地。媽媽將信將疑地用手一抹鏡子,抹掉了一些肥皂,碎裂的地方立刻復原了。“啊,是肥皂!好啊,兩個小壞蛋合夥騙我。”媽媽裝出生氣的樣子,來抓我們,我們趕緊跑開…… 

  回想起往事來,那是多麼美好,多麼令人回味……

您正在瀏覽: 小時候,我很調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時候,我很調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