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時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時候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是誰說過:“童年是沒有人死亡的天堂”讓我回想起了幼時神一樣的爸爸,天使一般的媽媽和幻想着插上翅膀的我。

  類似於童話的小時候,認為所有的植物都帶有感情會哭會笑,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悄悄的歌唱,認為自己是這個星球正義的化身,總有一天會去拯救地球,如果不聽話就會被大灰狼抓去,撒謊會長長鼻子,天上有很多的仙女姐姐在看着我,所以我要乖乖的乖乖的。

  小時候那些天真幼稚,亂七八糟,奇形怪狀的想法總以為他們跟人民日報一樣的真實,很多年以後才會慢慢褪去。或許這就是長大了吧,被時間沖刷的若隱若現的童趣。

  腦袋裡一幕幕不清晰不鮮亮的畫面像是一部沒有主題沒有聲音泛黃的舊電影,帶着虛構的真實,真實的荒蕪,這樣交錯的浮現。

  一年級時,正和同學打鬧的我,聽見老師悠悠的說:“馬上要選少先隊員了,你們要乖點哦。”聲音很小卻重重的落在了我跳動的小心臟上,我立馬立正了小身板,一絲不苟的移着小碎步堆起了上下左右的同學。看着老師心領神會的一笑,小心臟猛烈地抖動。牆上的宣傳畫在夕陽里閃閃發亮,那是一個小女孩在絢爛的陽光里,在飄楊的國旗下,昂首挺胸的敬着禮,紅領巾在胸前飄蕩。小時候這無疑不是我心中最美的一道風景,現在我總是熱血沸騰的悼念這已逝去的美麗

  小時候最盼望的便是6.1了,比過生日好,總覺得這是普天同樂的日子,會有自己想了彷彿一個世紀的玩具,有想想就流口水的零食,還有顯得格外和藹可親的老師,父母。每個人都笑的格外的喜慶,當時和小朋友一致認為全世界的背景音樂應該都是“咱們老百姓呀,今個真高興”。

  也就在不久前吧,那個14歲炎熱的夏天,沒有任何情緒波動的迎來了最後一個6.1兒童節,最後最後的壓軸節目,就是退隊,每個人都嬉笑着,我也應和着。取下紅領巾,唱着少先隊進行曲。聲線帶着小小的顫抖,如同第一次歌唱,不過這顫抖是很開心很落寞的顫抖。再也不會被老師說:“你怎麼又不帶紅領巾啊,快帶上”再也不會在意紅領巾影響了自己校服內的亮麗。

  人群散去,我飛快的騎着車,覺得手中緊握的紅領巾還在風中飄,像當年畫里的小姑娘胸前的一樣,想起了那年懷着激動無比的快要休克的心情和一群小朋友用稚嫩的聲音說:“我xxx宣誓”那血紅的夕陽似乎染進了了生命的齒輪,應和着國旗。那或許是烈士的精魂。

  好像自己騎着車飛快的碾過了我無處安放的單薄青春,身後那些被碾的模糊不堪的小時候,再也沒有當年的摸樣,淺淺的依附在大腦最頑固的地方。其實就算忘了當年的那些事,那些人。可是那些感覺依舊可以感受到。清晰地,放大了所有細節的。

  看着原來鮮紅的紅領巾被時間渲染出了一絲絲暗紅。或許我該說一聲,再見了,我的童年,我會很想你的。

  列五中學初二:很旅行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小時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