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字路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字路口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社會的發展,交通的發達,於是乎,這紅綠燈便成了必不可少的交通信號燈了。 

  “紅燈停,綠燈行……”也許,在幼兒園時,老師便教了這首兒歌。那時的東台,雖然還沒有紅綠燈的出現,但是這種規則卻變成了一個孩子都知道的常識。 

  後來,東台也陸續地有了紅綠燈。一個個十字路口,轉盤被紅綠燈取而代之。 

  剛開始,人們或許是不知道抑或是不適應,已經到了路口中央,才發現是紅燈,已經不能在這兒停下了,也就乾脆騎過去吧……於是,這就被養成了習慣。幾年後,人們對紅綠燈熟悉了,遠遠地看見是紅燈,但也視而不見了,只是被當成了一種擺設。 

  這樣的情況下,有時,遵守紅綠燈反倒成了一個笑話。 

  那一次,在紅蘭路口,看到紅燈,我便將車停下,單腳撐地等候,突然一輛摩托車撞到了我後輪上,我一個前沖差點摔倒,這時,那個女士非但沒有道歉,還罵了起來:“你這孩子怎麼回事?怎麼突然剎車了?撞了你怎麼辦?”我氣不過剛想說話,那女士就騎着摩托車從身旁沖了過去,還留下一句“傻冒”! 

  又是在這個路口,黃燈閃爍着,嘴裡數了三二一,於是我便騎了車想走,這時旁邊路口的一個成年人帶着孩子開着車斜躥過來,我趕緊剎車,可是車頭還是撞上了,這個大人火冒三丈:“你這個孩子長沒長眼睛?要是撞壞了我孩子,你怎麼辦?現在的孩子騎車太沒素質了……”一邊嘴裡嘀咕着,一邊又騎走了。我這才緩過神來——我可是等過了綠燈才走的啊——他是闖紅燈!心裡的一口氣實在是憋得慌:自己闖紅燈,還底氣十足地罵別人沒素質。我想騎過去,這才發現:我的車龍頭已經被撞歪了。於是只好在路邊使勁地把它掰正了。 

  紅綠燈,究竟有沒有什麼作用呢?是只讓孩子遵守的嗎?成年人整天讓孩子要講文明,可是他們自己呢?甚至還振振有辭,以大欺小! 

  再看看那些大都市,交通秩序井然有序,開車的、騎車的、步行的,都在自己的車道上有序地行進着,紅燈亮了,全都停下等候,根本沒有人往前沖。這是多大的反差啊! 

  難道東台人就不知道紅綠燈嗎?每天在那兒高談闊論着“講文明,樹新風”,也許包里還放者所得的榮譽證書,可是卻沒有一點愧疚地在紅燈下穿行馬路。 

  在十字路口上,在紅綠燈下,折射了一個人的起碼的文明修養。

您正在瀏覽: 十字路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字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