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站在十字路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站在十字路口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在馬路上行走時,不知不覺地就走到了一個十字路口,這時如果綠燈亮了,你就會匆忙走過;如果紅燈亮了,你就停下來等。處在這樣一個十字路口,我們完全可以毫不猶豫地作出抉擇。然而,面對人生旅途中一個又一個的“十字路口”,面對着“十字路口”中耀眼的花花事物,我們該如何慎重作出抉擇呢?

  人生旅途中有很多事值得我們去做,有很多事不值得我們去做,還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吸引着我們……缺乏生活經驗的人,迷迷茫茫的人的確很難闖過這些“十字路口”。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國家才制定了許多法律來幫助我們。這樣一來,我們就有了個方向,我們就不會選擇“法律的陷阱”。但是為什麼如今還會有這麼多人陷入了這裡?這就決定於一個人內心的信念是否堅強。人生猶如一個狒狒種群,假若少了個首領,整群狒狒的生活將是雜亂無章。人生的這個“首領”就是一個又一個不起眼的目標。缺乏了目標的人生是可怕的。當你徘徊在“十字路口”中時,不妨想想,“我當前的首要目標是什麼?”明確了目標,堅定了信念,那麼你下一步的抉擇將是成功的,你不會因此而失足。

  如今,正讀初二的我就站在了人生一個繁忙的“十字路口”中,很多人不幸在這裡發生了“車禍”,我心裡的那份焦慮與不安更是包圍着我。四選一:1.看電視,玩樂,美其名曰“放鬆大腦”。2.瀟瀟洒灑走一回,當個“超級女生”。3.放棄學業,追隨社會青年。4.努力學習,艱苦奮鬥,為初三中考做好準備。起初,我抵擋不住誘惑,選擇了第一條路,慶幸的是我問心無愧,因為那時學業很繁重,確實要放鬆一下大腦!但是漸漸地我發覺不對勁了,我變得不太想學習,整天顧着看電視,這簡直是自欺欺人,沉睡的大腦瞬間清醒並向我亮起了紅燈,我也清醒過來了!姑姑曾對我說過一句話:“你現在天天看電視,長大后就天天都沒有電視看;你現在不看電視,長大后就天天都可以看電視。”那時我聽得糊裡糊塗的,她解釋說:“什麼意思呢?那現在如果整天顧着看電而不認真學習的話,長大后就找不到一份好工作,只好給別人打工,干苦力,天天起早摸黑地干,晚上回來還要做家務,都快累死了,哪還有時間看電視?但是如果你現在少看電視,刻苦學習,將來就能找一份好工作,每天坐辦公室,工作8小時,那麼你回家后還有大把時間給你看電視,天天看都行。就是這樣截然不同……”聽了姑姑的話,我不再猶豫了,站在這個“十字路口”,我毅然選擇了第四條道路,“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姑姑的話從此也被我刻骨銘心地牢記在心。

  朋友,人生的“十字路口”並不可怕,只要你明確目標,堅定信念,便會有一盞永恆的紅綠燈永遠伴隨着你安然度過……

您正在瀏覽: 我站在十字路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站在十字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