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十字路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十字路口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在往前走,一直沒有停,也不敢,否則會被別人趕上,或者,以為停下來一會兒就會忘了前面該怎麼走,不過,那確實是一條未知的路,前面會發生什麼,誰也不知道。

  我是那樣的小心翼翼,彷彿有點害怕,但這並不像現實中的我吧,所以,我選擇了勇往直前,不管前面有什麼,至少我知道,記憶和現實是有點不一樣的,也許,一條路並沒有什麼特別,特別的只有那十字路口,儘管我是留戀着周圍的風景前行的,但到了這裡,往往要思考怎麼選擇,因為關鍵,不會有後悔的機會的,因為重要,它會決定後來的命運,當然我會選擇直行,我不喜歡繞道,不喜歡逃避,不喜歡拐彎抹角,只知道該繼續的要繼續,不管困難重重,我只有面對,只有突破,至少我也懂得承認現實,因為降臨在我身上的事不一定都是幸事,對我來說,艱難的事總會有的,讓我傷心的痛苦的也是會有的,不過我不會像別人那樣,在接到了無法挽回的結果的通知后,就整天沉迷於回憶的幸運世界,當然,這些總會有的,但最重要的,是面對十字路口的選擇,我呢,我想是去盡心的,真心的,誠實的對待,對待將要失去的,沒有失去的,早晚會失去的,那樣就不會後悔了,其實,人生的流過,要有許多東西要離你而去的,包括自己在內,要學會珍惜,最重要的是,到最後,不後悔,不後悔自己在十字路口所選擇的方向,那樣,剩下的,就只有想念與記憶了。

  往下走,失去的是“身邊”,保留的是“機會”。如果就我自己來說的話,這人世間,最簡單的事情是“照辦”,最困難的事情是“選擇”,最明白的事情是“製作”,最複雜的事情是“思考”。

  當你遇到了人生路上的十字路口,你會怎麼走呢?如果是勇敢的人,我想都應該選擇直走吧,做什麼事,不管兩邊是什麼樣,最後總要堅強的堅持。現在,我想可能會有改變想法的時候吧,也不一定怎麼做就是正確的,畢竟有時是很固執的,但我覺得,記憶中的事情往往是最完美的,現實中的事情常常是更完美的,做什麼事,需要的是真誠的熱情和激情,但並不是沒頭沒腦的亂沖走怎樣的路,需要的是冷靜的思考和選擇,但並不是守株待兔的等待,至少在我的記憶里是這樣的,一直都是這樣的。

  這樣的十字路口以後還會有很多,這也絕對不是什麼誇大其詞,不過,我想記憶應該是和現實結合的,今天的記憶就是昨天的現實,今天的現實就會是明天的記憶,這並沒有什麼區別,真正的就在於它們都是你所作為的,那些也都是最真實的。而那一個又一個十字路口,那些你所走過的,就是你真實的所為。

  雖然回憶不一定準確,因為人總有“忘記”,不過,我想每走過一個十字路口,那時的記憶是最深刻的,那種切實的,難忘的感覺。雖然人洒脫的時候,總有一些“無所謂”,一種什麼都不在乎的超俗。雖然大腦總有一天會反應遲鈍了,但是,當你回憶起所走過的敞開的十字路口,回憶起所完成的堅定的任務,回憶起所做出的影響命運的選擇,那時回憶起陳舊的過去,面對着明凈的現實,會很模糊,想不起來了……我也不知道……

  至少我不會那樣,儘管記憶總會生鏽,會變得破舊,會過時,但那種永恆的記憶,是值得保留的,永遠的保留。就像這樣……

  天馬的永恆飛翔……

您正在瀏覽: 記憶十字路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十字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