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十字路口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十字路口上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十字路口上 

  山東省高密市向陽中學 

  程小龍 

  相傳,在很早的時候,蝴蝶和蒼蠅是一對很要好的朋友,她身穿一件粉紅色的彩裙,頭上有兩個天藍色的絨球,用來聞吸花粉的。看上去,就像一個嬌美的小公主,人見人愛。 

  她們倆和眾花姐妹們可是形影不離的。白天,她們倆給花兒們跳舞唱歌,晚上睡在花姐妹的小床上,陪她們看星星賞月亮。自然,花姐妹們也毫不吝嗇地把花粉奉獻給蝴蝶和蒼蠅。不過,到了萬物蕭條,百花凋零的秋季,蝴蝶和蒼蠅就要像大雁一樣飛到南方去了。 

  這一年,蝴蝶和蒼蠅告別了花姐妹們,迎着涼風又踏上了飛往南方的征途 

  天越來越冷,她們帶的食物也快吃完了。可離南方還是沒影兒。一天,她們飛到一個十字路口上,在一棵樹上停歇了下來。 

  忽然,誘惑女神出現了。 

  “Hi,小天使們。你們這樣飛來飛去難道不累嗎?為什麼要這般自討苦吃呢?只要你們跟我走,我一定帶你們去一個好地方,山珍海味,應有盡有。” 

  “你說的是真的嗎?不用幹活,就可以吃到好東西嗎?”蒼蠅本來就不想整天勞累,心裡埋怨得很,現在一聽,可來勁了。 

  “妹妹,別聽她胡說。世界上哪有不勞而獲的理兒?咱們還是繼續趕路吧 

  蒼蠅一聽,生怕蝴蝶攪了她的好事,,“你別傻了,整天這麼忙碌,不也只能填滿肚子嗎?你圖什麼呀!”蒼蠅說著說著,也不顧姐妹之情、朋友之誼了“反正我一定要去尋找我的幸福,要麼,咱們一起去,要麼,咱們一刀兩斷,各奔東西。” 

  “你,你……那不是幸福,是墮落,你不能走上歧途,越陷越深呀!好妹妹,醒醒吧!”蝴蝶幾乎是哀求了。 

  可蒼蠅已被誘惑女神和那天堂般的生活鬼迷心竅了,蝴蝶的話她豈能聽進去。 

  從此,就在這個十字路上,這對曾經同甘共苦的好朋友走上了不同的路。那麼,她們怎麼樣了呢?後來…… 

  話說蒼蠅,她隨“誘惑女神”到了一座城市,到處都是麵包房、食品店。她可從未見過這麼多好吃的,上去就是吃,可好景不長。一天她正在睡大覺,一個胖乎乎的女人嘀咕道:“咦,真奇怪,怎麼這些天來麵包少了這麼多,奇怪……”忽然,她的眼光落在了蒼蠅身上,“這是什麼玩意兒,敢在太歲頭上拉屎,看本姑奶奶怎麼教訓它!”接着一個大手掌按了上去,幸虧蒼蠅飛得快,狼狽地逃了出來。可她再也不敢輕易到那些有大魚大肉的地方去了,要知道家家戶戶都在抓它。但誘惑女神早就沒影兒。蒼蠅好後悔呀,她多想去找蝴蝶,可她已過慣了好吃懶做的生活,沒辦法,只有去吃垃圾,那身美麗的衣服也變得骯髒不堪,天長日久,便形成了今天這習慣。 

  而蝴蝶呢?自從那年從南方回來后,她既傷心又難過,花姐妹也為蒼蠅感到痛心,“唉,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有多少人走上歧途,有多少含苞欲放的花朵從此逐漸凋零。可悲可嘆呀!”成佛成魔只在一瞬間!“從此,蝴蝶再也不向南遷徙了,冬天就在花巢中陪花姐妹們冬眠。而蒼蠅和蝴蝶就很少再見面了,只是蝴蝶經常提起她,“唉,她本該不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在十字路口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十字路口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