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怕城市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怕城市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怕城市 

  世界上有這樣一種空前絕後的舞會,這場舞會有着炫目的燈光,閃爍而刺眼,有着奢華而新潮的服飾,前衛到連時光都無法追趕模仿,更重要的是那些形形色色端着高腳杯品酒,抑或是在舞池裡踮腳起舞裙裾飄飄西裝革履的人們,他們戴着精緻的假面相互談笑,莊重典雅洒脫端莊開放前衛,複雜如泛黃的梧桐葉上模糊不清卻相互糾纏相錯的絲絲葉脈,無法理清你我他之間的關係,以至於產生了混亂不堪間的虛偽的華麗。“面具人”在這台舞會上繼續他們的勁歌熱舞,而唯一沒戴面具的,是那個畏縮在牆角的賣花女孩。 

  現在,讓我來告訴你,這種舞會,叫“城市”。 

  城市太複雜,複雜到連內心已極其複雜的人們仍然抱怨:“城市太複雜,社會太複雜。”我可以理解這種無法理喻的糾結之感,但我無法忍受因此而帶來的恐懼的氣息與無形的壓迫,以至於在城市生活,就活一天也會筋疲力盡。於是,我怕城市。因為我怕自己也變得複雜,我對那“面具”生活已全然沒有興趣,只剩下厭惡與想方設法地迴避,可是,我們的腳上還是系著一根城市“贈”於我們的紅繩,難以掙脫,只能無可奈何地靠近。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離複雜的城市核心越來越近,才一點點地發現,城市複雜得像毒品,被糖衣包裹着,能享受的只有那一瞬的亢奮,緊接着的,是漫長而無邊際的苦澀辛酸,這時想掙脫已經太晚,上癮了,就難以再戒掉了,看看你周邊的人吧,他們大多已複雜到無法自拔。於是,我怕城市,害怕被最深處的苦澀逼到牆角,慘叫着消失不見。 

  多殘酷。 

  但是,這種殘酷無法避免。 

  要想知道這城市有多殘酷,去看看現在的職場吧,你定能明白所有。大大小小的職員像希臘神話中那三位女神,那三位女神爭奪那隻金蘋果是為了證明自己是最美麗的,那些大大小小的職員想要升職或是被領導重用是為了證明自己是最強大的,那三位女神為了得到那隻蘋果費盡了口舌,職員們為了得到地位與肯定費盡心機,那些看似無意間的詢問與微笑後面往往隱藏着把把利劍,一不留神,你便會遍體鱗傷淘汰出局,變成了他人的牽線木偶,往後就是數不清的壓迫;終於有人不滿,抗議、投訴、爭辯……可成功的幾率又是多少?!甚至會被人們看作無用的木偶扔進火坑……於是,我怕城市,怕他的無情、殘酷、與那不見硝煙卻已不堪入目的戰場。 

  因為城市的殘酷,所以誕生了偽善與欺騙,因為偽善與欺騙,城市變得利慾熏天。 

  “Lily 21:13:55 岳聰,把以前的你在‘魚雷’那裡寫的作文發給我看 

  Daisy 21:14:04 不行,我寫並不好 

  Lily 21:14:28 不要這樣 

  Lily 21:14:29 我要 

  Lily 21:14:56 要 

  Lily 21:15:02 岳聰! 

  Daisy 21:15:03 家奈…… 

  Lily 21:15:04 你不能這樣。你是我最好的朋友的 

  Lily 21:15:41 要所有的。快點發給我,你聽到了沒有啊 

  Lily 21:16:34 拖到QQ里直接發,你快點! 

  Lily 21:26:52 文件“想再次真心歡笑的奈。doc”(29KB)已經發送完畢。 

  文件“愣頭青的世界。doc”(28KB)已經發送完畢。 

  Daisy 21:30:53 梁家奈,做為你的‘最好的朋友’,我累了,為什麼?好,我現在就告訴你,因為,你——太——過——分——了!‘你聽到了沒有啊’——我‘最好的朋友’” 

  可!笑!這就是城市,這就是城市裡的“友情”,“最好的朋友”?!想拿這個來唬小孩嗎?!“所有的”,真是好意思,難道我不知道你要拿這些去幹嘛嗎?!還不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的分數,為了自己能在星期一在我面前好好地展示你的作文分數有多高好好地刺激我!想提高,那就靠自己,不要老是嚼別人嚼剩的肉末還反咬別人一口!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戴上假面具在這個城市裡夾着尾巴招搖過市搶奪他人的成果,這樣的人無論再怎麼功名顯赫也只是一具行屍走肉,按“魚雷”的話說,就是“活得太猥瑣。”但是,在這座城市裡,利益已成了為什麼要生存的答案,於是,“活得太猥瑣”的人層出不窮,所以,我怕城市,我怕,怕的是我可能也會變成“行屍走肉”,我無法想象那時的自己有多麼可悲令我自己都感到厭惡! 

  窗外,鋼筋鐵骨里寒風尖叫着來襲,撞碎了玻璃,路旁梧桐飄搖,泛黃的葉片被硬生生的拽下來砸在地上。突然,寒風刺穿了梧桐葉的胸膛,金黃的軀體頓時鮮血如注,冰冷的雨絲將它們硬生生地串連在一起,狠心的霜一下一下,一下一下,磨圓了它們的稜角,伴隨着“哧啦哧啦”的尖銳聲響——我望見窗外隱隱約約出現了一雙紅舞鞋,上面刻着極其生硬的三個小字——城市贈。我怕城市。 

  我散亂着頭髮尖叫着不顧一切想要狂奔,跑的越遠越好,越遠越好!為什麼,為什麼我邁不動我的雙腿?!我慌忙抬頭,只見滿天雪花洋洋洒洒,一片,一片,又一片嵌入我的雙腳,一陣接一陣的刺骨,許久,終於麻木。雪花可能是看見了我一臉的惶恐,便在我耳邊輕輕地呢喃了一句: 

  “別怕,只有這樣,在舞會上穿上窗外的紅舞鞋不停旋轉跳舞的時候,才不會太痛。” 

  “啊——!!”

您正在瀏覽: 我怕城市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怕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