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路書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書香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清風撩起素簾,露出天中大片的紅雲。微風湧進,滿屋的墨香四處逃逸。我深吸着這讓我迷戀的空氣,又緩緩吐出,耳畔只剩書頁不安翻動的聲音。 

  我凝視着泛黃的書頁,裡面撲出一股醇香。恍然間,身邊只剩一片空白,空氣中仍夾雜着淡淡的墨香。 

  我怔怔地向前探索着,我在尋找着什麼?抑或是,什麼在呼喚着我?空白的世界讓心悶得慌。我不語,腳下緩緩地走着,那股醇香仍在我身邊流轉。 

  突然,那片刺眼的白浮出模糊不清的文字,我大驚,腳下加快了步伐:是它嗎?是它!那是我尋找的東西!迷濛的霧遮了我雙眼,但我仍馬不停蹄,深吸着潮濕夾雜着陳香的空氣,心頭為之一震,匆匆向未知走去。 

  霧漸漸消散,前頭露出一角盎然的綠。我大喜,向它奔去!卻突然間,耳邊傳來刺耳的蟬鳴,我猛然抬起頭,發現一切都沒有變,南柯一夢罷了。空氣中的墨香愈發濃郁,窗外紅雲已不知所蹤,卻見紫雲悠然飄着。 

  有時候,夢與現實只有一線之差。好比莊周夢蝶,不知是莊周做夢變成蝴蝶呢,還是蝴蝶做夢變成莊周?真真假假,孰知?我擦去心中的雜念,悠悠升起一句話:不變的是,一路伴我的書香。 

  讀書好比品茗。一壺好茶,有的人拿它解渴,兩三口便見杯底,渾然不知其味;有的人慢慢品嘗,細細地斟酌,送入口中陣陣清香,其間味道多變,真讓人迴腸盪氣啊!讀書亦是如此,把讀書看作是任務的人,我並不認為他會讀出多少味兒來。靜下心,拋開世俗之事,捧一本書,其樂亦無窮! 

  在我不長不短的人生之道上,伴着我的,是淡淡的書香。讀書之樂,讀書之趣,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書,如一條幽靜的小路,把人引入一片遼闊的天空;書,如一片蔚藍的海,讓人沉溺在這片藍中;書,如一隻小小的螢火蟲,給在漆黑中迷途的人指引……帶給我的,是一個純凈的世界,一片自由的天空,還有那讓人心靜的芳香。 

  讀書,讀的不僅是文字,更多的,讀的是一種心境,一種素養。願我攜着一路書香,向那未知勇敢地前進!

您正在瀏覽: 一路書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