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路成長一路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成長一路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往事如風,成長如酒,歲月如歌,我品味了其中的酸甜苦辣,傾聽着其中的喜怒哀樂。

  “乾旱的土地需要泉水,幼小的禾苗需要陽光……”這首歌也許能代表媽媽對我的心。

  童年時,年幼無知的我只知道吃喝玩樂,沒有讓父母少操心。有一次我爬到樹上玩,媽媽看見了,心急如焚,三步並作兩步向我跑來,連忙勸我下來。可玩得正起勁兒的我又怎麼捨得下來呢?於是我便繼續向上攀爬。只見樹枝搖搖晃晃,這時,媽媽的心可提到了嗓子眼兒,把鞋脫了,就毫不猶豫地沖了上來,連爬帶跳地把我拎了下來。可我還不情願,心裡埋怨着媽媽:為什麼不讓我玩?哼,真小氣!

  漸漸長大的我也明白了媽媽的用心,知道了應該讓父母少操心,應該體量父母。有一次放假了,我在鄧老師家補課,時間飛快地跳過了4小時。只聽見鄧老師一聲“下課”,我們都迅速地衝到了樓下,滿以為媽媽會來接我,可結果大大的令我失望,看見同學們的家長一個接一個地趕來,我心想:這麼遠的路還不來接我。心裡滿不是滋味。可這時大爹來了,口裡喊着:“鴻祚,你媽媽讓我來接你!”坐着大爹的車回到了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桌子上的留言條與香噴噴的飯菜。留言條上寫着:“兒子,媽媽去輸液了,菜在桌上,自己快點吃……”這時我心想:媽媽病了都還惦記着給我做飯,我竟然還埋怨媽媽,心裡無比慚愧。吃完飯後我第一次把碗洗乾淨了,等到媽媽回來,看着我收拾乾淨的飯菜,眼睛里頓時泛着晶瑩的淚花,用溫柔的手撫摸着我的頭對我說:“兒子,真是長大了。”我好像明白了媽媽的心思,一向是家裡小皇帝的我,竟然學會體貼自己了,心裡肯定會很激動。

  “一句知心的話,也許能勝過萬雷千鈞,一聲親切的問候,也許能有起死回生的力量……”這首歌也許能代表我對媽媽的心。

  “人生的路多曲折,人生的歷程又漫長”,我在這段經歷中學到了正直,學到了堅強與勇敢。同時我也得到了父母的關愛,同學的關心,使我變得更成熟。

您正在瀏覽: 一路成長一路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成長一路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