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伴我一路前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一路前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呱呱墜地的第一聲啼哭,我與他就結下了不解之緣。到今天,他已經陪我度過了十幾個春秋了。他,就是我最親愛的朋友——書。書,是知識的源泉,如果世上沒有了書,那世界就毫無意義,就連我們最熟悉的語言也毫無意義。 

  從蹣跚學步時的第一本連環畫,雖不懂其中的含義,但看着那一個可笑的人物,不免也會隨之哈哈大笑。慢慢的,那小小的連環畫已不能滿足我對書的慾望了,我迷上了童話,每晚,都要媽媽講一篇童話故事才能甜甜地入睡。再大了點,讀的書就雜了,不論是散文、小說或是詩歌,都略知一二。從中,我獲益匪淺。 

  我愛讀書,通過《我與狗狗的十個約定》我懂得了狗狗與人類的美好友誼;通過《哈姆雷特》我感受到了哈姆雷特的悲慘命運;《我以為你死了》讓我懂得了一隻狗的人生哲理;《你在天堂里遇見的五個人》讓我懂得了珍惜、愛護你身邊的人;《童年是孤單的冒險》讓我懂得了童年時的一些辛酸往事與純正的友誼………。. 

  伊薩克。巴羅曾說過:“一個愛書的人,他必定不致缺少一個忠實的朋友,一個良好的老師,一個可愛的伴侶,一個伏婉的安慰着。”相信每個人都與朋友發生過矛盾吧,我與我的書也發生過“矛盾”: 

  一天,我興緻勃勃的看着一本書,想和別人討論討論關於這本書呢,可當我和別人討論時,我卻發現我有好多都是錯的,當然,這要歸功於我的“朋友”。我覺得很沒面子,把氣都撒在了他身上,好幾天都沒理他,不過最後我還是向他道了歉,並認清了自己的錯誤,和他重歸於好了。 

  讀書開闊了我的視野,是我從井底之蛙變成了可以在大千世界中翱翔的大雁,我相信,隨着知識面越來越廣,我遲早會變成一隻雄鷹。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爺爺的一句名言,也同樣是對書籍讚美的一句名言。從這句話中便可以看出書在世界的地位是多麼重要,它的價值有多麼珍貴。正如高爾基爺爺所說的,一本一本的書,就像一個一個的階梯,使人爬上高峰。但是爬上高峰的路是陡的,是險的,是要的努力才能爬上去的。讀一些不同的書籍就像是在爬階梯,對自己也是很有幫助的,但也要會選擇書籍。一本好書就猶如是由鑽石似的思想和那些珍珠似的字句堆砌而成的無價之寶,其中所蘊含著的知識與智慧是那樣的珍貴,書籍真可謂是人類的良師益友、精神的食糧啊!相反,如果我們去讀那些幾乎彙集了天下所有骯髒之物的不利於健康的書籍,那不是在掌握知識、尋找樂趣,而是在使自己墮落,會使自己變得庸俗、無知。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一路前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一路前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