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人生飄逸書香,讓書香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人生飄逸書香,讓書香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讓人生飄逸書香,讓書香伴我成長 標籤:書香伴我成長作文 書香伴我作文 縷書香伴我行作文 書香伴我行作文

  我有一個好朋友,在我成功時勸告我不要驕傲;在我受挫時鼓勵我不要放棄。它伴隨我成長,在我迷茫混亂的時候,為我點亮指引方向的燈塔。它就是我的朋友——書。

  我有一個小書櫃,上面有十幾本書。雖然只有十幾本,我卻總讀也讀不完,品也品不盡。因為書中包含人生哲理,是要我們連同生活,細細咀嚼的。

  “哦,滿分,全班第一呦!”放學了,我拿着卷子,歡呼着,飛一般地衝出教室。我考了滿分,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我要趕快把這件事告訴媽媽。”我暗自高興。

  我飛奔回家,見媽媽在廚房忙碌,便興沖沖地對媽媽說:”媽,媽,看,滿分,滿分,看。“我幾乎是蹦着說的。媽媽也很高興,拿着卷子看了一遍又一遍,我則在旁邊說老師怎樣誇獎我。回到房間,隨手拿起一本書,躺在床上,無意地翻到一頁,題目是《要成功,不要驕傲》馬上吸引了我。我仔仔細細地看了兩遍,深有感觸。我把書一合,回想內容,突然我恍悟:這只是一次小考試,一次小成功,並不能代表什麼。我不能驕傲,下次只能做的更好!

  我能保持冷靜的,客觀的思考,多虧了書籍,要不然在下次的考試中就會失利,也就不會真正明白“勝不驕,敗不餒。”的內涵。與書為友,我真幸運。

  書,不僅給我警醒,更給我以鼓勵。

  那次,發揮失常,成績極糟。我像一隻斗敗的公雞,垂頭喪氣走進房間。又想起在書中尋找慰藉。在《智慧背囊》中,我找到了答案——在哪裡失敗就在哪裡爬起。仔細思考,終於恍然大悟信心倍增:不經歷失敗,哪裡得成功?不要被一時的挫折打倒。這一次的失敗算不了什麼,只要吸取教訓,下一次一定會成功!

  書是一位哲學家,與書為友,受益無窮!

  初二:123654789三年

您正在瀏覽: 讓人生飄逸書香,讓書香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人生飄逸書香,讓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