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路上的那盞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的那盞燈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城市裡有無數的霓虹燈;校園裡布滿白色的燈光照滿校園;鄉間小路兩旁有着許多白熾燈為人們照明;家家戶戶有着彩色的燈,照亮着溫馨的家庭,燈,本來就是為我們照明,為我們指引前進方向,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而我的人生路上,也不能少掉那盞為我照明方向的指明燈。

  我的那盞燈照亮我的生活,為我指引前進路,她就是——我的媽媽。媽媽在我人生路上幫了不少忙,為我整理了我的一生,記得我第一次明白媽媽的時候是那次...

  小時候,自己是一個特別頑皮的小姑娘,被別人還稱為“假小子”。那次,老爸老媽都出去了,留我自己在家。以我這性子,絕對待不住,自己玩了一會後,開始覺得好無聊,不知道該幹什麼了,在屋裡逛了一會,決定去奶奶家玩。

  到了奶奶大門前,叫了好幾聲,結果沒人答應,推了推門,門沒鎖,就進去了。進去后發現奶奶也沒在家,自己又覺得超級無聊。在奶奶家逛了一會,發現地下有好多小石子,我腦洞大開,想到一個遊戲——投石子。想好后趕緊做好一系列準備,拿了一個小筐子放在門前,又找了好多石子,放在筐子五米開外。一切準備就緒,大戰即將開始,我興緻勃勃的投着,一個接一個的投了好多,投了好長時間,好累啊,決定去看看進了多少。滿懷期待的去看,結果到那卻發現,一個也沒勁,頓時好失望。心裡想:好沒勁,一個也沒進。默默的走到那堆石子前,用腳一踢,聽到了一陣“噼里啪啦”的聲音,轉身一看,完了,玻璃碎了。頓時的我不知所措,緊張得抓緊跑回家。

  到了下午,媽媽回來了。媽媽問我:“聽說奶奶家玻璃碎了,你知道嗎?”我緊張地說:“是...嗎...??我...還..不知...知..道..啊。”媽媽聽着我很緊張,就問:“你緊張什麼?”我還是一五一十的都告訴了媽媽。說完我跑到了屋裡,我本來以為媽媽會訓我,我哭了,一會兒,媽媽走進來,溫柔的對我說:“孩子,沒事。你現在不應該去告訴奶奶真相嗎,你都有勇氣告訴媽媽,為什麼不敢去告訴奶奶呢?”我沒說什麼。媽媽繼續說:“你不用這麼擔心啊,做錯事了不要緊,難道世上所有人都要做好每一件事嗎?不能犯錯誤嗎?誰還不會犯錯啊,只要你敢於承認,敢於改錯,就是最好的,不是嗎?去吧,去告訴奶奶真相,給奶奶道歉,奶奶不僅會原諒你,還會誇獎你呢。加油,媽媽相信你。”我擦乾眼淚,去找奶奶,告訴了她真相,奶奶真的像媽媽說的那樣,不但沒有怪我,還誇我是好孩子。

  我回去告訴我了媽媽,媽媽說:“你看,媽媽沒騙你吧,你要記住,世上沒有誰不會犯錯,只要你勇於承認,知道改錯,那你就是最好的!”我緊忙點頭。

  從那以後,我不再是那個“假小子”,成了一個好孩子,就像媽媽說的那樣。做錯事不要緊,知道改錯,勇於承認,就是最好的。

  感謝,我成長路上的那盞燈!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的那盞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的那盞燈 暫無評論